08112010_gay marriage早前曾報導過的加州同性婚姻審訊,在上星期終於審訊完畢了,法官Vaughn Walker裁定由加州選民所通過的反對同性戀婚姻的Proposition 8是歧視同性戀人士,也即是違法美國憲法中人人平等的法條。

法官Walker說Proposition 8在2008年的拉票活動時,以道德比較異性戀婚姻和同性戀婚姻,而且還暗示不讓同性戀人士結婚會保護孩子也暗示理想的孩子成長環境是一對已結婚的一男一女的雙親家庭。但法官也指出最高法院曾裁定過,政府不能純粹根據宗教或道德理念卻沒有世俗目的地推行法律,而且Proposition 8也暗示同性戀人士不如異性戀人士,同性戀關係也不該受到完全的認可,所以那樣的法律基本上是歧視同性戀人士,因而違反憲法。

之前也曾提到,雖然是加州州長阿諾被兩對同性戀人士控告,但因為加州政府不想辯護這案件,所以由一個保守團體代為辯護。現在加州政府輸了,阿諾卻支持裁定,認為這樣給予所有同性戀人士完全的法律保障,甚至說他很樂意他輸了

正如眾人所料,雖然Proposition 8被否定了,辯護方將會提出起訴至上訴法院,看來這場爭取婚姻的平等權利的訴訟將會持續好幾年。

新聞來源: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