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11 GAYNEWS1/4同性戀學生 曾遭教師歧視

這是今天昨天香港YAHOO時事新聞的大標題。


雖然自己不是同志, 到目前為止也沒有戀上同性的經驗,
但每當看到同類型新聞, 總也有點身同感受, 氣憤難平, 心裡不太好過.


【明報專訊】社會人士對同性戀存有成見,部分教師亦戴上有色眼鏡看待同性戀學生。一項調查同性戀中學生感受的調查發現,四分之一同性戀學生曾遭教師歧視,有人曾被教師諷刺「同性戀全部要下地獄」、「同性戀者濫交」等等。兩成於校內遭歧視的同性戀學生曾考慮自殺。

遭歧視學生 兩成想自殺

香港小童群益會上月透過「性向無限」計劃及在網上同性戀論壇宣傳,向同性戀中學生做網上問卷調查,訪問492人,近九成受訪者為同性戀或雙性戀中學生。調查結果顯示,24.8%學生曾遭教師歧視,包括認為同性戀是濫交、道德敗壞、心理變態及生於破碎家庭。

九成不向教師求助

有學生在問卷中反映︰「上宗教課時,老師說同性戀者都要下地獄,說他們都是濫交,那一刻我真的很難受。」近九成遭歧視的同性戀學生不會向教師求助,認為教師也幫不上忙,甚至害怕教師加入歧視。

八成受訪者(392人)表示,當向同學透露同性戀傾向時,53.1%曾遭歧視,如絕交、散播謠言、嘲笑及杯葛等,另有13.5%受訪者表示曾遭傷害肢體、勒索或性騷擾。

小童群益會總幹事羅淑君建議家長及教師加強認識不同性傾向,以接納及尊重的態度聆聽同性戀青少年傾訴。立法會 議員張國柱建議現職社工代入同性戀青少年的心態,勿以自己的成見和信仰輔導他們。



為人師表理應以身作則,春風化雨。
沒想到竟然有教師帶頭歧視同性戀學生,或教導學生「同性戀是心理病,要下地獄」等錯誤且滿帶歧視性的概念。即使他們沒有直接教唆,但也顯然是間接助長了校內欺凌弱勢學生的風氣。
校園欺凌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連師長也對之視若無睹,甚至直接或間接參與其中時,對受欺凌者的傷害才是最深。
所以,個人認為教師的責任不在於向學生強硬地灌輸何謂對與錯,而是要讓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接納各種不同見解。
可惜有某些老師(更可泛指某些甚或大部份成年人)連自己的成見也未能消除,又如何教好下一代?

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總愛以自由城市自居。
但在高舉自由與人權的背後,歧視與不公卻一如既往明見張膽地存在。
教師歧視同性戀學生,某議員又要提出讓同志接受性向治療...
看來距離政府所說的「消除歧視,諦做和諧社會」還有漫漫長路,還是從施政及教育者開始入手重頭教起吧。

新聞來源--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0810/4/dmul.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