筧史郎主張」
jelly00
久違的的大家,一下子就離開了三個星期,趕快貼個新文章好啦!天氣有點兒回暖,那麼我們來做個清爽的甜點,專欄第二彈我們就來做個橘子果凍吧!

這種看來很高級的甜點其實不難做的,秘訣其實在於要挖一個乾淨的果皮殼子.大家就來試試吧!

香橘果凍材料(約6杯)
1-紅肉葡萄柚(取果肉作裝飾用,所以選紅肉的.如果不喜歡葡萄柚的苦味,就可以換成大號橘子)1個
2-大號橘子(因為果皮要用作盛器,請選擇外表較漂亮的)4個
3-明膠粉(即魚膠粉或吉利丁gelatin,請買粉狀的,不要板狀的)4g
4-白酒(調味用的,所以也不用在意質素啦!千萬別用了燒酒或烈酒啊!)50cc
5-細砂糖(因為用了葡萄柚,所以會多放一點,如果只用橘子的話可減10至20g)100g

Photobucket

烹調步驟:
1/葡萄柚跟橘子都自中間切開,先拿3個橘子擠汁,擠的時候請小心,勿傷到果皮,也干萬別弄穿果殼,得出約180cc果汁(不夠的話可用清水補充).

jelly02

2/其餘的就用茶匙挖出果肉塊,有白色筋膜的地方請切掉(挖果肉滲出來的汁液也可以拌進果汁內).擠完汁挖完果肉的果皮殼子挑6個較漂亮的留下,可以的話就請用手把白色筋膜部份都小心清除好,千萬別弄穿果皮穀子.完成後可以果裡則向上放在檯面上,看看會否傾斜?有的話就請在底部削平一下.

jelly03

3/白酒先放在小碗裡,慢慢灑上明膠粉吸收水份,如果最後仍有吸不到水的明膠粉,就可滲少量清水在上邊,盡量讓明膠粉都泡透,完成後放置5至10分鐘.

jelly04

4/小鍋子裡先注進果汁,泡透的明膠粉及細砂糖,爐子開小火加熱,小心不要燒沸騰,也不要煮太久,否則會毀掉酒香,也令橘子汁變味,待砂糖及明膠溶解後立即關火.

jelly05

5/挖出來的果肉塊平均放在果皮穀子內作裝飾,為了固定果皮殼子,可把殼子放進墊了紙巾的小碗中,再小心倒進微溫的果凍液(果凍液倒得越滿越好,如有多餘的果凍液當然可以另找杯子盛好啦),待涼後才放進冰箱冷藏.

jelly06

6/在冰箱中冰1至2個小時,待果凍凝固後,可加上薄荷葉片裝飾一下.

jelly07

如果喜歡葡萄柚的味道,把橘子都換成葡萄柚也都沒問題,不過砂糖的份量就得加重一點.要是換成檸檬也沒問題,不過就不要放檸檬果肉啊(該全都擠汁)!
要是想做出來的果凍看起來清澈點,可先把果汁過濾一下,不足的量就用清水補充,不過風味多少會變清淡啦!
若果想橘子果肉挖的更漂亮,就可以用下邊的方法(是有點麻煩啦):用水果小刀把橘子皮以片狀削掉(要削至露出果肉),然後在白色筋膜之間以V字型把果肉切出來,挖出來的果肉就更完整了!
裝飾用的果肉果然也可以換成別的水果,特別建議使用奇異果/椰纖果等等,要是用鳳梨(波蘿)的話千萬要用罐頭鳳梨,新鮮鳳梨本身有特殊酵素,會讓果凍凝固不了.

好了,大家就齊齊享用一下早來的夏季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