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_shitsuji_cafe_2

香港終於有執事cafe啦(期間限定)!但「完全滿足港女的公主病」是…?

因為八卦所以今天入手了《忽然一周》,沒想到這一期附送的「飲食男女」,有兩家香港(臨時)執事cafe的介紹,令人耳目一新,就覺得「香港終於有執事cafe囉」,可是細看之後覺得有點微妙,不過那是香港旺角,而且價格沒有「Swallowtail」高,所以也不奇怪。

先說一下我對執事cafe的感覺,我是相當挑剔的,覺得日本的「Swallowtail」才是正宗的執事cafe。裝潢華麗,執事誠懇有禮,雖說不上全部都很帥,但卻有氣質、沒宅氣,雖然要求有點多,但那才算是一種享受。

在一家名叫「greenwood」的在執事CAFE中,看到一大堆漫畫還是令人覺得相當地不安,裝潢也很有香港(70's)味道,窗上貼滿了動漫的透明貼紙就更是…難以形容的感覺,我大概是被「Swallowtail」把執事cafe的形象固有化了。
其實我很建議這家店,想做得更好,而又不想大花費的話,請用不透明的布(如紅色絨布)把漫畫和動漫都給遮住。
另外,這家店的執事會半跪來下單,可能是坐位桌子比較矮的關係?另外菜單也微妙地和maid cafe相似,有咖哩飯和焗意粉等等的地道選擇。


另一家名叫「jpoint」,這家給我的感覺好一點,至少不會半跪,或者是滿店的漫畫。雖然裝潢不像執事cafe,但還是有種「普通cafe」的感覺。
不過這家店的門檻似乎也比較高,菜單的價格和「greenwood」比起來相差了一大截,但是食物賣相比較優雅倒是真的。

「jpoint」令我覺得不妙的是記者本身,關於餵食的問題,單看會覺得很萌,可是哪有大小姐大少爺會叫執事餵食?
記者們mk,連帶這家執事cafe也被冠上了mk的名號,真是何等慘事。

我想要是選擇的話,我會比較傾向選擇像普通cafe的「jpoint」,宅氣太重的cafe還是令我相當卻步。
「greenwood」的執事營業時間是每個月初的星期六、日,而「jpoint」則是5月17日至31日,要預訂的話就快囉,聽說已幾乎是full booking的狀況了。


文章參照對比:鳳華學園執事喫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