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一部台灣海邊取景,日式風格拍攝的電影,靜靜的敘述著故事。

這套小說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是我第一套收藏品。
它來自我的腐導師姐姐,在她離開我去米國留學前的託付。
《熱病》的故事,讓我的生活開始有了一點點的不同。
某種程度上來說,
它開啟了我對日式風格文學的興趣,以及對台灣風光的嚮往。
其實作者祥子我一開始以為她是日本人呢,
不過後來在她的個站上知道她留學在日本而已。
不過就夠了,讓我認識了兩個島嶼不同的美麗。


夏天總是戀愛的人為之陶醉的季節,
而還沒有遇到愛情的人往往也渴望在夏天找到感情的託付。
前途堪憂的攝影師施慶志突然遇到很很多麻煩。
女友跑路,工作不順,還遇到了欺詐?
整個不幸的源頭都指向了滑板少年—張紹祥。
兩人的衝突不斷的“升級”,最後卻不得不同居?
兩個不同類型的男性生物同一屋簷下,
這個夏天兩個人都不是很好過吧?
但是呢,意外又“旺夫相”的小祥,
卻在同居的夏日里讓慶志的運氣有了好轉?
幫他接工作,又和女友和好…
但是到底是爲什麽?爲什麽兩個人對對方的感情都…
像是走錯了方向的一樣,向著同一條線交接去。
公館之母的預言真的要實現了么?
無可救藥的熱病,治愈的辦法只有一種…



意外的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館之母啊!

《熱病》總的來說其實是本日式風格很濃但是卻很有臺味的小說。
作者祥子本是台灣人現在居住在日本,所以文風很有影響。
她的個站現在很可惜的停運了,
本系列的精彩後續看來就與大家無緣了。
不過,能閱讀這本《熱病》也是一種享受。
閱讀的過程中,我發現作者在描寫外景的時間,
總是能讀者感受到一種日暮時分在台灣環島公路某個鄰接大海的地方,
不斷有咸咸的海風吹過,還有浪濤和輪船的聲音環繞的憂傷場景感。
但是在描寫人物的生活場景的時候,
卻變成了炎夏的日式風格的居室情景,沾醬油的西瓜和搖晃的風鈴。
所以我會有種在看台灣取景的日式電影的美妙感覺。
所以我覺得比起劇情,場景感才是《熱病》的亮點所在。
(但是劇情也很優啦~大叔+正太配美好啊!)
最後感慨下,這樣好的作者突然不寫了真實可惜耶,
現在的作者都沒這麼好的文字駕馭功底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