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僅有3人+1隻貓的海盜船
喜歡未來科技走向的海盜文嗎?那麼黑塵或許會對到你的胃口!
本書的描寫雖然不是著重在機甲或是轟轟烈烈的星戰,但是文風輕鬆,整體營造出來的未來世界並不牽強,有趣的情節讓人會心一笑,而意外的是實際閱讀後,也能明白作者想要表達的沉重議題。

書  名:《黑塵》
作  者:千小風
繪  師:MICA
出版公司:威向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07日
簡  介:
拉圖爾也沒想到,一時失誤順手帶來的青年,幾經相處後居然讓自己以為不可能再產生的感情,死灰復燃了起來。一個是惡名昭彰的海盜,一個則是擁有特殊血統的混血兒,他們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想當年在書店看到這本書帥氣的封面,但是抓著書左翻右翻就是有些看不懂附錄的簡介到底是甚麼,被書店店員側目了不說,老朽似乎隱約發現還有關愛眼神啊!
事實上整本書除了後半部的遇到的危機狀況外,可愛的情節幾乎都都讓人邊看邊噴茶。
特別是知道「黑塵」這個名字由來的惡趣味(還是萌點!?)後,對這本書的評價可是加分不少。看過不少設定龐大的架空世界,但是這本作者不急於將問題全盤托出和描述,反而大部分是讓主角用對話或是實際體驗帶出,像是那句由主角梅斯吐槽的
「堂堂『黑塵』只有三個人,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吧!」
您也知道頗奇怪啊...(汗
由高大壯碩的野性男拉圖爾、個性倔強血統特殊的(偽)青年、平凡的娘娘腔(?)羅素和一隻老貓組成的海盜團體,說起來吐槽點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整本小說充滿不少船員互動的好笑情境,更是不吝於將野性忠犬和可愛倔強青年,臉紅心跳的談情說愛寫得讓人亂羨慕一把,雖然感情速度增長的速度有點快到狗血,但是不損整本故事的架構。

值得一提的是,每個壞人背後都有他的故事,船長拉圖爾的故事其實很沉重(或是老梗?),有點倒楣誤打誤撞被帶進來的梅斯也是有故事的人,作者由此順利的道出,其他種族受到人類迫害的心情闡述。

「梅斯,請你記得我們的名字。」這是一位跟梅斯相同種族的女性說出的誠懇的話語,包含的也是族群遭到侵蝕的人們微渺的冀求。從達爾文提出「弱肉強食」的進化論,到歐洲白種人的殖民統治,作品的架空世界裡頭人類,似乎也完全承載了剝削利用的劣根性。
主角梅斯四分之一的特殊血統,也讓他在地球生活飽受歧視,甚至是下流的覬覦,或許這裡會有人猜到梅斯特殊血統的「附加功能」到底是甚麼,但是在本書的描寫下卻不是故事的主軸,提出來的議題給了讀者空間好好思考。

本書出版的時間雖然距今已過了些時日,但是還是推薦給想要看看未來架空作品的讀者,故事有趣流暢,少了落落長的背景介紹,多的是海盜們私底下可愛到有些笨笨的日常生活,H度也是承襲了作者慣例的強強口味,絲毫不矯揉造作,喜歡這樣故事的您,不妨花些時間,體驗這本書帶給您的閱讀樂趣。

感謝讀者 George 為我們提供文章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