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走進BL漫畫的純愛電影。

佈置小小演唱台的男孩歐萊,不知為什麼對初次見面的金髮少年凱文多一點關注。兩人在露營車內,不小心讓名叫幸運藍的鳥兒飛走,但反而拉近了兩人的距離。在一晚上於小池裡游泳,凱文情不自禁的輕吻歐萊,這個吻讓歐萊頓時心慌,到底他可不可以接受這段感情呢?

每次當筆者聽見某部漫畫作品要改編成真人版,總會有種:完了!作品要被毀掉了。這種想法。當然BL作品改編成真人版就更不用說了,小成本跟有時演員青澀的演技,總讓人無法融入。雖然《Lucky Blue》不是改編作品,但整部電影看下來,每個分鏡頭栩栩如生,就像是本BL漫畫。該說最近這幾年下來,純愛的作品真是越來越少了。兩個男孩純粹的為愛情煩惱,將少年之戀變的單純透明,這樣的作品真是越來越少了呢。

《Lucky Blue》是一部短篇電影,全長只有28分鐘。不過起承轉合都有種柔美和寧靜止水的節奏,當然兩個美少年的對手戲,更是各位同好不能錯過的片段,簡單的將手靠近對方的手掌中,用唱歌傾訴給對方自己內心的感覺,簡簡單單愛,少年維特的煩惱這樣想愛又不敢愛的表現。裡面更好的一點就是沒有攻受的判定,美攻強受,健氣攻配女王受,都可以任由各位去想像。


瑞典導演劉漢威的第五部短片。

聽見劉漢威這個導演,相信許多人並不陌生。劉漢威是近年台灣的新銳導演,是台灣挪威的混血兒,在挪威奧斯陸國立藝術學院時期主修藝術,瑞典哥德堡大學導演系畢業。在那個時期就開始有幾部短篇作品,劉漢威的影片常交織了多國文化背景,相互融合,這點在他的處事觀和電影中也嶄露無遺。2007年的《Lucky Blue》是劉漢威第五部短篇電影,釋出後就獲得好評,曾獲得2007年哥德堡國際影展最佳短片。

不知道劉漢威導演的同好,可能會知道他的一部之名長篇電影,2009年劉漢威的第一部長篇電影《霓虹心》正式曝光在世界舞台,其中台灣也有上映並且發行影片。有這部電影的誕生,要感謝瑞典新秀電影基金會中培植新銳導演的電影計劃。目前劉漢威任教於母校哥德堡大學導演系,做為學生表演藝術的指導。目前還未有劉漢威導演新作品的風聲出現,期待劉導演在培樣人才之餘,可以推出讓人耳目一新的爽朗作品。

註:劉漢威導演第一部的同志短片是於2005年《Kär i natten》。故事敘述一個想離開出生地的男人,正要離開之際碰巧遇見一位需要修理機車的旅行者,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