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的翻譯…叫人覺得有點不對勁,日版明明比較感動?!(;´Д`)

今天寫的是在台灣買的日版《幾千の夜》(←原來這本我忘了拍照!),現在連中文版都推出了(;´∀`),不過這正好,大家可以用中文版感受一下這本書的樂趣。
這本是木下老師的好書,買之前我是相當地掙扎,可買下來之後,才覺得這次真的沒選錯!畢竟有大洋図書在背後支撐,果然就不同凡響。(笑)

主角名叫哲彌,他相當在意他的鄰居宙(ソラ!),宙的爸爸管教相當嚴,每次宙犯了小錯都會被打,哲彌因此而生起要永遠保護宙的念頭。然而,哲彌發現自己的感情並不只是「在意」,而是「愛情」,於是他開始迴避起宙,並打算搬走。宙不明所以地,以為哲彌要離開自己,於是心情就暗自抑鬱起來。
當哲彌離去後,宙的世界就變得不對勁,他發現自己相當掛念哲彌,但是,他打電話給哲彌是對的嗎?只留下電話就離去的哲彌,是否還在討厭自己呢?


宙的樣子相當可愛,我見猶憐…是個設定得相當好的角色。

不知道大家有否這樣的感覺?--就是木下老師的書,內容時好時壞。
很大程度上,我覺得這取決於出版社的編輯功力是否深厚,為作者的故事錦上添花。這本漫畫要是我沒猜錯的話,CRAFT的編輯是提供過不少建議,而再修改的。
內容方面不可說新鮮,小攻哲彌因愛而離開,而小受宙以為是自己的錯,劇情看上去很土,但是經由老師的筆下,寫出了動人的感覺。

角色設定上,我想大家都很討厭拖泥帶水的角色對不對?宙的個性從這方向看起來並不討好,但是他卻成功地叫人憐愛。老師把他畫得富有人性,更擅於製造假想時間,令讀者慢慢地感受宙所承受的痛。
這還只是第一集,希望第二集趕快出現!並希望可以維持如第一集一樣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