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幾番波折和等待終於拿到手了-す━ヽ(●´ω`●)ノ━きぃぃ!


今天就是要來炫耀(?)傳說中一開賣就瞬間完售的CD——そらるX少年T的新碟「Space ship」!!!(喂)


↑因為太興奮了,所以一收到就立刻在已經亂到不能再亂的書桌上拆封拍照了XD|||(請大家無視文學院修羅(趕報告)時的書桌)它本來很清爽的我保證!(挺胸)




少年T和そらる,都是筆者這半年來非常喜歡的歌手,兩人的歌路和選歌技巧,一直以來都相當令我滿意,若說每次聽完新作,都有種被療癒的感覺,那是一點也不為過的。因此當這次的CD發售消息一公布,筆者當場就對著螢幕倒抽一口氣(笑)。


↑這是背面圖,好喜歡MACCO的配色啊!!>W<



↑打開CD後的樣子,整張碟從裡到外都有種飄忽的纖細感,是筆者很喜歡的感覺。




少年T這次的表現,整體來說相當平穩,就筆者個人聽感而言,比起上傳到網路上的作品,那種隨性自然的感覺,CD的音色仔細聽來仍是較為成熟且工整的,可以感受到他的努力。

頭一首的吉他版「Calc.」,之前已經聽T君唱過>W<第一個音出現的時候,筆者瞬間以為自己正走在鄉間小路上(爆)帶著淡淡哀愁的歌詞搭配少年T善於營造出的微風吹拂感,寂寞也可以是很舒服的呢XD話說這次T君的選曲,會長之前也有唱呢!(致敬?)同好們可以把會長的碟翻出來一起回味XD

少年T的另外兩首歌是會長也曾經上傳過的「Little Traveler」和翻唱界歷久不衰的名曲「From Y to Y」。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藉由少年T重新回味「From Y to Y」的旋律,身邊的事物忽然都蒙上一層柔焦……(揉眼)中後段拉上去的高音雖然有點小小勉強(個人感覺),可是還是讓我瞬間鼻酸了……

再來是そらる的部分。

說起來,筆者喜歡上そらる的時間並不長,大約是今年聽了他和少年T等人合唱的「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這首歌後,才開始認真注意這位歌手,在此之前,我對そらる的認識,一直都只有「常見到這個人的名字出現在翻唱列」如此而已(汗)慚愧的是,我的懶惰(去刷歌單)和忙碌,讓我遲至聽完「ユアハイネス☆マイプリンセス」後,才完全掉進そらる彷彿月光下的花魁(?)輕聲吟唱的歌聲裡,接著又聽完「螢」、「文学少年の憂鬱」、「奏」等各種抒情歌的翻唱,筆者立刻確定自己淪陷了……(這樣的形容詞,沒問題嗎?(´・ω・`))

這回そらる的聲音依然不減其辨識度,由於筆者是手裡一邊做著正事(?)一邊聽完這張碟的,そらる特殊的長尾音功力、魅惑的哭腔與吐息(?),總是讓我停下打鍵盤的手,露出「啊,這真的是そらる的專利,誰來都不對味了」的會心一笑。(然後所謂正事就越拖越久都還沒做完(´・ω・`)……)


雖然そらる這次的選歌並非筆者最熟悉的那幾首,但「The 9th」這首讓我印象深刻(之前似乎上傳過?),在此之前我只聽過本家和puruto的版本,そらる的聲音一出現時,筆者甚至一時還沒意會過來自己似乎曾經聽過原曲這件事(笑)但是這種薄霧輕紗般的詮釋法,反而更突顯了そらる特殊的氣音,以及那種自然而然放了感情下去、彷彿繃緊了情感,卻又故意若無其事地傾訴深情的「そらる」式唱腔了呢。

「Starduster」,被我視為全碟最治癒的一首,由於主調很輕柔,歌詞又帶著傷感,筆者記得自己不斷重覆聽這首歌時,在そらる(歌聲)的陪伴下,想起了好多好多往事,最後甚至睡著了!(喂)

另外,「Fake Lover」帶給我的淡淡心痛,也隨著鋼琴聲與そらる的娓娓道來,一點一點地在聽者心中堆疊著。

有趣的是,筆者個人認為這次そらる和少年T的表現真的「非常整齊」,既能聽出個人特色,又不會互相壓制搶味(笑),能做到這點的確滿不簡單的。最後一首「No Logic」,是屬於比較輕快的曲子,安排本碟主角兩人合唱,頗有本次暫時謝幕的意味XD同樣算是一個很工整的收尾XD

如果以滿分100分來說,這張碟在筆者心中大約是80到85分左右。



若要論「高潮迭起」,讓人心跳一波接著一波地狂跳,倒是未有;取而代之的,是少年T和そらる聯手獻上的半清唱療癒系之作——就像爽口的清粥小菜一樣,聽完以後,既不會飢餓,也不會過飽,讓人非常「舒服、舒心」。繪師MACCO細緻清麗的插畫,也幾乎完美地在封面昭示了本碟的基本調性。



然而,這或許就是筆者,或是任何喜歡這兩人的同好們,當時被深深吸引的原因之一吧……

最後,一定要謝謝ニコ鬼才之一的ジミーサムP和繪師MACCO!一起治癒了這個時代的寂寞ヽ(●´ω`●)ノ

參考連結:

「Spaceship」官方網站

宣傳用PV+de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