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再度回到彩虹PUB!
大家身邊都有相伴的人了嗎?>WO

筆者一直滿喜歡羅川老師的《彩虹PUB系列》的,描寫一家名為「彩虹PUB」的男同志酒吧中,芸芸眾男(?)的戀愛故事。每一本都是走輕官能(?)日常生活系的故事類型。包括《厚德路》(錢先生X林昀)、《小老公》(王偉X大濕)、《宅配中》(項明洸X阿務)等等,篇幅都不長,每本的故事也算完整流暢,老師煮的肉向來也都頗為美味,所以整個系列不失為生活中解悶治癒的床頭讀物好選擇(咦)

咳,總之,看到描寫大家之後生活的番外集出來,筆者當然抱著十分愉悅的心情來食用啦!(看這套書心情一定要輕鬆悠閒,才能跟故事和角色融為一體)(?)

書名:彩虹PUB番外合集
作者/繪者:羅川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千年狐狸精周隼師(大濕)自從被帝王級溫柔腹黑小狗狗王偉(19歲大學新鮮人)吃得死死的以後,來到彩虹PUB活動已經安份許多。除了下場跳舞外,就是喝喝小酒放放妖氣,甚至還在十二點前準時回家,活脫脫就是個已婚灰姑娘(?)可是這次出大事了,大濕不過就是去上個廁所也能被奇怪的ABC白目纏上,還讓自家的小老公看到對方抓住自己命根子的模樣(雖然這真的是個誤會),讓他欲哭無淚……
不過其他友人的情況也沒好到哪裡去,林昀和錢先生因為房事問題(?)鬧翻了,偏偏兩個人吵架的模式怎麼看都像是小夫妻在打粉紅色冷戰,實在讓人不忍卒睹;至於大老闆項明洸和他精心調教的小盆栽阿務(?)也鬧起了奇怪的彆扭,這次問題不是黑色丁字褲了,而是更深入心靈的抽象層面(?)讓項明洸以為自己的盆栽培育出了問題,連忙拿出親自訂造的貞操環來讓他家的小盆栽好好「矯正」一下……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只能說時機歹歹,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是GAY不是GAY面對愛情都只能直直往下墜(?)但是不論如何都請珍惜眼前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有問題就相約床上解決,如此才能有個美麗人生,阿門。(喂)


封面阿務小盆栽的黑色小丁字褲好棒!(噴鼻血)(欸)

最喜歡阿務的黑色丁字褲了(艸)(欲知詳情請見正文《宅配中》)

咳咳,導回正題。

這幾次出稿子,筆者似乎常常提到有些作者會讓筆者感到「內心複雜」,其實羅川老師也算是其中之一。

這次的本子整體而言就和筆者之前對老師的作品印象一樣,只是更甜了一點(笑)(畢竟書中的三對都是已經修成正果的情侶了),看著他們為了家事房事吵吵鬧鬧,再搭配羅川老師有一點吐槽味的輕鬆敘事方式,讓筆者除了享受被閃瞎的快感外也笑得很開心,當然肉也吃得很愉快(喂)

訂製貞操環調教小花兒(?)真是藝術啊……(遠目)

在筆者的感想中,羅川老師的文筆總是屬於那種還算流暢可是沒甚麼大亮點的類型,恰恰好就是這種文筆來寫生活系耽美文會很有說服力,而且有種詼諧輕鬆的幽默感,簡單來說就是看了「很舒服」吧。所以儘管羅川老師的作品時常治癒有餘但深度不足,可是看在「讀了覺得很舒服」以及「肉很好吃」(不得不說老師煮的肉既不會過度美化性行為卻也不會太粗俗,用詞雖然官能可是看了不會讓人作噁,是很好的輕官能作品)的份上,筆者幾乎都有追(掩面)

因為這次介紹的是一本番外合集,所以筆者滿建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這本合集所收錄的三篇故事的正文來看的,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厚德路》、《小老公》、《宅配中》,基本上都是溫馨歡樂完結,每本篇幅也都短短的,相當可愛,適合喜歡日常治癒系卻又希望能有多一點肉食的朋友(笑)

《厚德路》是講飯店櫃檯服務員林昀和飯店常客錢先生的故事,是第一人稱視角,主要是總裁悶騷攻X淡定美人受;《小老公》筆者以前有在本站寫過心得文,是帝王腹黑忠犬X千年狐狸精的年下之戀(笑)至於《宅配中》就是寫極品老總項明洸(帝王S攻,興趣是培育迷你盆栽以及精神SM)和●貓宅配員阿務的相戀經過,當然單看這本番外集似乎也不會有甚麼裡解困難,不過能夠找到正文來看能夠增加更多樂趣就是。

以前筆者一直很不解,因為像羅川老師的作品這樣,不管是文筆、情節、深度都只有普通偏中上,雖然都算好看但是也都並不令人驚艷或感到傑出的BL小說,卻還是能讓筆者看到時依然伸手拿起來翻閱,甚至常常會被其中的溫馨氛圍深深治癒到(?)這樣應該也算是老師作品的一種奇異風格吧?(就和這次封面的可愛黑貓亂拉阿務褲子,露出黑丁字褲這類的日常生活色氣趣味一樣(?))

尤其是《彩虹PUB》系列,真心推薦給大家當成床頭常備讀物,它們不像tanstory的文字那樣恢弘糾結且經得起推敲,也不像風弄老師的作品那樣常常充滿嘶吼與欲望,比起亞海老師的作品又太鬆散搞笑了,同為日常系男同志故事,卻也沒有配菜太鹹的《不夜城》系列那樣的清遠細膩和冷眼旁觀……可是它們就是莫名其妙地讓人看了覺得「很舒服」,不矯飾,不複雜,反而形成了一種奇特的步調。而已經爬上床的我們在經過一天的疲累後,需要的或許正是像這樣看了會讓人會心一笑、有點貼近我們卻有隔了層夢幻距離的作品,至少,它絕對不會讓我們作惡夢,甚至還會覺得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