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攻V.S傲嬌受。XDDD

是的,《非典型戀愛》的設定就是如此老梗,當SARS淪陷城市,陰錯陽差的兩個人被困在一起,乾柴烈火一觸即發──咳,不是,在如此侷限的環境條件下,原本猶如平行線的兩個人,慢慢有了交會點──簡單,但意外的好看!
作者:冰魅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7日
簡介
交通警察劉東與芭蕾舞明星洺石,怎麼看都是兩個世界的人。在一次意外下,兩人有了接觸,但怎麼說,也僅只於意外吧。
可沒想到意外接二連三而來,他們倆竟因為SARS,得一起隔離在這房裡,開始十五天的同居生活。
洺石看不起這個大老粗,劉東也看不慣這養尊處優的大少爺,在這十五天裡,他們成為彼此的依靠,起初的偏見似乎也慢慢變了質,成為他們想都不敢想的奇異情感。封鎖解除,他們又回到各自原本的世界。
然而,有些東西,似乎已經回不去了……


容筆者跳題一下,「封鎖」這個想法,讓筆者想起祖師奶奶張愛玲的短篇小說〈封鎖〉,內容如其名,讓外界凍結,所有情節上演在被封鎖的車廂裡。冰魅的《非典型戀愛》有異曲同工之妙,將背景設定在類似視界末日的絕境裡,兩個現實生活中不可能交會的角色,在此不得已情況下,只得學著共處一室。

當然,從抗拒到墜入愛河,劉東與洺石的內心掙扎,作者冰魅處理得非常到位。筆者最喜歡本書的其中一個理由,便是作者的文筆非常巧妙。冰魅的善於以文字描繪藝術性的畫面──從《青鳥》中,大量華麗靈巧的舞蹈即可得知作者的強項。因此,在《非典型戀愛》中,將洺石跳舞的姿態描繪栩栩如生也不讓人意外。

然而,劉東這個粗人的角色,其性格亦能立體的展現,這就是作者的厲害了。文筆收放自如,可以絕美也可以貼近現實,是筆者最佩服之處。有了好的文字,角色自然有生命力,故事當然也好看了。也許只是簡單的情節:從看不順眼到相看兩不厭,從身分懸殊到心心念念,簡單,但流暢且平實。

看劉東為愛奮不顧身的傻勁,看洺石心口不一的傲嬌,以及其他甘草人物插科打諢的趣味。《非典型戀愛》其實很典型,但能把這麼「典型」的愛情寫的這麼動人,卻是一點都不簡單!推薦給喜歡這種配對的讀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