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可以改變一個人。

同名小說《あめの帰るところ》在2010年甚至2011年都在各大書榜中佔有一席之地,不少書評中都有寫讀了這個故事后會情不自禁落淚。其實故事本身並不是特別悲傷,但作者所營造的氣氛成功地揪住了每位讀者,一喜一悲都因故事的進展而起,回過神來,感動的淚水已經落下。在CD中,製作方也是著重於氣氛的塑造,聽的時候便能想起原文的句子,曾經的感動便泛上心頭。

製作方Ascolto曾經擔任過同級生系列DRAMA的製作,對感情戲的處理也是自有一套!

あめの帰るところ

原作:朝丘戻
發售日期:2012年01月27日
CAST:
能登匡志:日野聡
椎本千歳:梶裕貴

千歲在預備校里遇上了一位奇怪的輔導老師,他不讓學生做題,也不好好叫千歲的名字。千歲覺得老師工作不認真,忍不住批評了他。但是老師能登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對這個學生多加注意。千歲的名字像千歲糖,能登老師便給他取了小糖的昵稱。老師和小糖在相處的過程中,彼此萌生了愛慕之心。小糖在大學時期留學去了外國,但是回來的時候已經不認識能登了。

能登老師是個很害怕寂寞的人,內心也拒絕著長大。他遇見了小糖,他試著邁出人生重要的一步,他想面前那個孩子可以陪他走剩下的路。日野的聲音里有著掩飾不住的顫抖,老師無意顯露的膽怯容易被人捕捉,日野的聲音里融化著無限的溫柔,讓人想起了老師蓬鬆的頭髮和軟軟的微笑。千歲的役者梶裕貴運用可愛透徹的聲線勾勒著一位普通而善良的少年。無論是小糖的幸福還是小千的困惑,他都有準確地把握,他演繹的千歲,不管是小糖還是小千,對老師的愛戀都能在話語中找到。關鍵時刻的愛之宣言也表達出了少年內心堅強的一面。

整盤故事最讓人心痛的場景莫過於能登老師攆小千回家的時候。

“你並不是小糖,你是小千,小糖的記憶由我來保管。”

老師的這句話只會傷害自己和小千,他拒絕了小千的好意,只願接受沉睡的小糖。日野的語氣有著不能動搖的堅定,緩緩流淌的BGM包含著少年輕輕的啜泣,畫面停留在這一瞬間,無限悲傷四處蔓延,竟然叫人無處可躲。

雖然故事有了圓滿的結局,但殘留下來的莫名悲傷卻無法消散。如果千歲記憶並沒有恢復,故事又會怎麼展開呢?世間最難承受的正是命運額外加於人的重量,這份重量讓原本的幸福失衡,沒有了“永遠”的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