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無人可贏的感情遊戲,誰能主導命運的發展呢?

葉未明,一個多美的名字。純潔如天使般演奏的姿態,初次邂逅便讓攝影師沈思永難忘懷,急與捕捉他的姿態。兩個追求美之極致的藝術愛好者,在城市最中央開始一段曲折卻優美如詩篇的戀情,使整本書充斥著淡淡的憂傷。



書名:站在城市的最中央
作者:昨葉何草
出版社:威向
出版日期:2005/4/12
他們在這座廣場相遇,也在這座廣場分離。
葉未明與沈思之間的關係,從來就只是各有所需罷了。除了肉體之外,他們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從未想過這樣的關係也會有終止的一天。城市裡的愛情本就緣起緣滅,然而,當葉未明提出分手宣言時,沈思卻感覺到有什麼在內心深處被摧毀了......


小提琴手v.s攝影師的戀情設定,若沒有作者對細節細緻的書寫,大概也只能流於表面的浪漫。《站在城市的最中央》的劇情平淡,但最富魅力的卻是作者針對角色心境的掌握,十分到位,使得故事不流於俗套,自成一格。

兩位主角的性格構成《站在城市的最中央》主旋律,一個倔強、一個淡漠,卻總是錯過對方的溫柔與深情。昨葉何草以細膩的筆觸書寫他們熾熱的情感,葉未明的音樂與沈思的攝影都在作者高妙的文筆下以文字呈現,讀者甚至可以在優美的文字中感受到兩位主角的才華。

最讓筆者推崇的是,作者對畫面感的掌控極有溫度,藉由攝影特質發揮出凝視與被凝視者彰顯出強烈的牽絆與糾結,這樣的設計使得小說中的悲傷更濃厚。本書劇情平順,但喜愛激情鏡頭的讀者也不會失望!劇情走向不令人意外,卻讓人回味無窮,所以即便是老梗,也不流於俗套。

所有章節皆是由黃品源的歌曲〈海浪〉中歌詞命名,連書名《站在城市最中央》亦是如此。兩位主角在廣場上分手,而廣場恰好是城市的中央,也是他們的起點與終點……已然明白失去摯愛的沈思,最後要怎麼追回幸福呢?而葉未明最後的抉擇是什麼呢?在愛中迷途的兩人,最後能找到共同的解答嗎?精彩的內容就留給讀者們去欣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