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與肉雙修的文能讓我如此稱讚,看BL十年以來,還真的沒遇過。(笑)

《活受罪》、《長相守》兩篇文章在網路上流傳許久,評價甚高,看過劇情簡介後,會讓人想說:「這種俗套至極的劇情是有什麼好驚訝的?」但看完香豔的《活受罪》後,所有的質疑在文末的那句話中煙消雲散。這部經典作品不介紹給大家我每晚都睡不著覺阿>口<!

書名:活受罪、長相守
作者:tangstory
繪者:OOSHI
出版社:木更工作室
出版日期:2011/08

《活受罪》
秦敬生來便知自己註定要為了天下而死,但他尚可選擇要為正道死還是為了魔道而死。那個夏雨的夜晚他便知沈涼生會是最後送他走上死路的那個人,但他還是不停的對沈涼生告白,為了這段感情他使盡所有力氣來投入,但他對自身生死的看開卻有些不尋常,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態愛著沈涼生呢?在那一句句「我喜歡你」的背後,有著更多複雜的情感,而最終,情以外的情感終究壓垮了兩人……

《長相守》
沈涼生對秦敬這人的身體非常感興趣,在戲院門口見到他的時候便對這個男人記上了心,他接近秦敬這個人的目的只為了和他玩一場,玩完也就罷手,絲毫不對自己的事業有阻礙。但萬萬沒想到,他最後竟然捨不得放手了……

註:《長相守》為《活受罪》的主角輪迴轉世的作品,時空背景在民國。


執傘的人。潤濕的長衫下襬。遙似舊夢的雨聲。

《活受罪》一開頭主角兩人的情感增進非常快速,一下子就進入重點肉慾戲(噴鼻血)。活受罪一開始是以肉文為劇情的展開,但他之所以能為大家所驚艷與喜愛,無非是作者奇佳的文筆與肉虐情愛並存的架構令此文跳脫通俗。說此文是長相守的濃縮版也不為過,因為文章短所以力道特別強。兩位主角皆將他人的信念排擺在情字之前,使得這篇文雖說是悲劇結尾,卻是個讓人痛快淋漓的收尾。《活受罪》裡頭可以特別著眼在秦敬的「義」與沈涼生的「義」,兩人分別為不同的信念而放棄對方,文章結束後,秦敬的愛仍留給讀者猜測的餘韻。

《長相守》不管在各方面都比活受罪細膩許多,但因為時代背景的關係,讓很多人望之卻步,不免有些可惜。《長相守》有許多可以和《活受罪》相對應的點,但最讓我喜愛的是秦敬的愛國設定,與上一世呼應,也使得秦敬決定分手那段特別感人。因為秦敬的愛國、因為那個時代的背景,才讓這篇文的最後不落俗套。這不是一個王子與王子相愛後絢爛結局,而是「相守」到盡頭的結局。我以前不是很喜歡文章寫到死,總覺得這樣就失去了美感,也沒有必要。但這部最後的收尾,卻讓我心服口服。因為不走到那一步就不切題,也不夠完整。

有些人會偏愛《活受罪》,也有人會偏愛《長相守》,但不管怎樣,這兩篇都是好文章。《活受罪》短歸短,但他有力道,加上悲劇的加持,顯得更有美感。不可否認文學的確是悲劇結尾更為人所稱頌。《長相守》則以細膩的描寫見長,從兩人相遇、追求、分手、相守,哪段都不漏,一一將上輩子沒嘗過的甜蜜展現給讀者看,當然肉戲也不少,靈與肉雙修的文還能讓我如此稱讚,看BL文10年以來,還真的沒遇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