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如果你能忘記過去,就請永遠忘記它

在閱讀這本《白癡》之前,我掙扎了很久。
因為之前有看過簡介,知道內容的大概走向。
第一感覺就是和木原老師的《幻之眼》很類似。
也是同樣收養了撞到頭失憶并低齡化的大孩子的故事。
所以我在想不是很必要看故事走向大致相同的小說。
但是真正下決心看完后,我才知道我錯了。
與木原老師的《幻之眼》那種越來越灰色的感覺不同,
《白癡》是一個讓人笑著傷感的故事。


書名:《白癡》
作者:七優
繪師:viviler
出版時間:2009/07/21
出版公司:架空之都
簡介:
程千秋,普通服裝店的普通小雇員,
在其母威逼利誘下,收養了一個白癡回家。
這個白癡,陸百冬,就是他的表弟。
因為意外傷到頭而失憶,心智年齡也只有5歲,
陸百東的存在讓程千秋感到無比的棘手。
一個讓他痛與愛著的男人,離開他后又出現。
兩人的生活在奇妙的不平衡時間段中,
發生著奇妙的交集,幷發著奇妙的未來。
“小白癡” 陸百冬漸漸的發現自己的過去與他現在眷戀不已的千秋有千絲萬縷的關係,
但是以他現在的智力卻完全不能理解。
爲什麽千秋對他的愛這樣的抗拒呢?
陸百冬決定去發現,他真正的過去…


說實在我很喜歡這本小白癡養成書…
跟木原老師的《幻之眼》比起來,閱讀起來更加的歡樂啊!
小白癡冬冬的白癡狀比較的可愛啊,而且沒有太多違和感。
而且,如果沒有那個由百冬的視角去寫的番外的話,
這本書就真的很不完整,只是匆匆的結尾而已。
為了自己愛的人,去學一門只爲他存在的手藝,
我想千秋的愛真的很深,所以少年時的百冬才傷他那麼重。
其實意外不一定是壞事,往往它讓不可能變得可能。
曾經不可能相愛的人,又誰能說他們在未來不能相愛呢?


預備中:因與聿案薄錄系列#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