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03


沒想到這古董級的作品居然出新裝版呀!!!(激動)



在得知這本有新版時,自己從書櫃深處挖出不知幾年前買的尊龍舊版,封面還大剌剌的寫著「正式授權台灣中文版」(爆汗)。和舊版對照,新版畫面其實沒什麼修改,有一格認為是Bug的圖沒有被更動(冬雪幫人治病後感到不適,被克雷強迫休息,原本拔下來的眼鏡下一格突然出現在臉上,接著卻不見了),倒是翻譯修蠻多的。


2007080501



克雷來到診療所時,遇見協助院長的實習醫生冬雪,冬雪邀克雷來醫院打工來補醫院人手的不足的問題,直到克雷發現冬雪醫治某些病人的方式不太一樣,克雷不經意聽見病人說想請冬雪「消除記憶」,才知道那特殊的醫治方法,逐漸了解冬雪的背景。


冬雪「消除記憶」的方法就是在腦海裡尋找要去除的記憶(呈珠狀),將之拋棄,克雷知道冬雪的特殊能力後,並不抗拒反而順勢告白,只是得知克雷也有悲傷回憶時,冬雪卻冒然的提出將其記憶消除的建議。

作品意念主軸是「除掉不好的回憶過著快樂卻遺忘某段時光的日子」還是「保留悲傷的回憶證明自己生命經歷」,對冬雪來說追求「沒力量沒關係,你還是很重要」的這句話,並不是家人,而是在無血緣的克雷得到,比起愛情證明,自我存在的肯定更為彰顯。

其實查一下新、舊版的日本出版社,大概就可以知道為什麼這本有死灰復燃的機會,舊版是倒閉已久的櫻桃書房所出,之後高久尚子除了和Chara(德間書店)合作外,並在drap(コアマガジン)雜誌連載,但為什麼《西町診療所的秘密》不是讓德間書店拿走而是コアマガジン,猜測應該是高久尚子當初連載這本的助手之一「藤生」的緣故。

2007080502

《西町診療所的秘密》是高久尚子和藤生合作的第一本書,兩人合作的關係從藤生進入drap編集部就一直到現在,目前是同居狀態,兩人除了商業誌有合作外,同人誌部份也是,單提出來藤生的作品,基本上是以動物漫畫、BL作品、GL作品並兼,生活記事的《マザーファッカーズ●底辺BL作家の日常●》、初BL作品《ルキン・フォー・マイ ファンタジスタ 》都頗受好評,《西町診療所的秘密》幸運讓コアマガジン拿走版權後,藤生也來插個花畫個番外短篇,雖然要配合高久尚子的畫風所以有點失去自己的繪畫風格,但也畫出高久尚子少畫的正面H畫面,這算是小小彌補沒看到高久尚子畫番外的失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