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君與XX君系列第三彈!

好久沒有看到淚點這麼多的漫畫了。゚・(ノД`)人(´Д`)人(Д` )・゚。秀良子老師為何總是能夠用這麼奇怪的方式表現如此深沉的題材。゚・(ノД`)人(´Д`)人(Д` )・゚。讓人既痛且笑,既哭且歌;有種微妙的夢境感,卻在一遍遍重讀後越看越難過,也越發覺得,這真是個充滿趣味的好故事。

理事長之孫明治春人,總是與貧窮到繳不出學費而以各種方式在校內販售奇怪食物的三崎針鋒相對,帶著兩名跟班與三崎你來我往的春人也成為校園中一道固定的風景。至於連生活都十分拮据的三崎能夠就讀這所學校的原因,是由於三崎的爺爺與理事長是關係匪淺的戰時舊識,而理事長在看到酷似爺爺的三崎時,總是會露出混合著快樂與懷念的神情,要求三崎跟他一起做各式各樣乍看之下難以理解的事情。

比起日前介紹的《樂天君與悲觀君》,本作更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以某種意義上來說超越了BL漫畫現有表現型態之拘限,形成一種宛如童話、游離於真實之上但又並非妄臆的風格。

秀良子老師消抹了今日與昨日的時空距離,將兩代之間的情愁疊合於現時,讓四名「青年」演出了一場──在歡快的旋律中揉雜著疼痛本質與甜蜜碎片的舞台劇。其中最讓人揪心的部分莫過於,秀良子老師不刻意強調失去,卻在無數次的重現中讓人清楚明白:一切都只是虛假的幻影,越是伸手觸摸、越快碎成遍地塵土。

不過雖然整體來說是讓人如此傷感的故事,秀良子老師仍舊在最後的最後讓我們看見了美好未來的希望;喜歡秀良子老師表達形式的朋友們,請千萬不能錯過這本獨特而傑出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