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儀容類的文章出現了,突然想起這個的我(←Ikaru),馬上請來熟悉儀容的腐男子Heaven(←雖然已經退出作者群)提供文章。
談到暗瘡(在內地都叫長痘),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個煩惱呢?我以前我是相當嚴重,但是我自己發明了每天生吞苦瓜的方法,也終於治好了惡性暗瘡,現在不如看看Heaven又有甚麼樣的解決方法?( ^ω^ )

bean_2
有很多因素可以使痤瘡加重或誘發痘痘,通常有以下原因:

一,引發痘痘的原因:
(1)長期接觸油脂、瀝青等;
(2)接觸某些化學物質,如氯、溴等;
(3)使用某些藥物,如雄性激素、皮脂激素、鋰劑、硫唑嘌呤、利福平等;
(4)所有能增加皮膚炎症的因素,如酒精、辣椒等。但是也有很多因素是被誇大了甚至誤解,其中主要的是食物。油脂性事物和糖類食品對痘痘一般沒有什麼影響。錯誤的使用護膚品是毛孔堵塞和粉刺發病的一種原因,很多中醫認為消化功能與痤瘡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如便秘可能引起痤瘡,我覺得缺乏說服力。但是可以肯定,人在勞累的情況下,各種疾病都有可能加重,包括痤瘡,因此很多長痘痘的人常常說熬夜會加重痘痘。所以建議長痘痘的人要避免勞累,盡量少熬夜。

二,臨床表現:
痤瘡主要有兩種皮損:非炎症性皮損和炎症性皮損。非炎症性皮損即粉刺。依據粉刺是否有開口,又分為黑頭粉刺(開放性粉刺)和白頭粉刺(閉合性粉刺)兩種。炎症性皮損有多種表現:丘疹、膿皰、結節和囊腫。

三,治療藥品推薦:
外用,迪維霜,國內能買到的最便宜的維A酸藥膏,如果想要更溫和可以用第三代A酸達芙文或是樂為。請物必堅持使用,晚上使用,白天防曬。至少要用三至六個月以上。如果你痘痘特別特別嚴重,可以內服泰爾絲或三蕊膠囊,也要服用三個月以上,但打算要孩子,或已經懷孕的女生千萬不要服用。

四,護膚品:
除潔面和無油的乳液外,停掉一切護膚品,特別是去角質,面膜(因為去角質和做面膜促進了臉部血液物質循環,在長痘的時候會更加發出更多的痘痘)還有含酒精和果酸(酒精和果酸類產品不能和A酸同時作用)的護膚品。防曬,因為用了維A酸產品,請一定一定要防曬。

五,痘印恢復:
在痘痘已經用維A酸後,完全不長後,只有印或疤,或只偶爾長一兩個時,可以開始使用LA MER的面霜。每天一次,夜用。也推薦兩個藥品,喜療妥和康瑞寶,喜療妥對紅印更有效,康瑞寶對付凹陷的疤痕更有效。記住用以上產品,是建立在你已經不再長痘痘的基礎上。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治痘不要急,也沒有什麼秘決可言,如果說有秘決的話,就是緊持,堅持,再堅持的正確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