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面具舞會、變化萬千的各式風格。

今日所介紹的銀色徽章(又名狂歌北上)整體創作最大的特色,是多變的行文風格,有陰冷多狡的解謎型、亮麗如煙花乍綻的鬥智型、歡樂跳脫的小白型、既纏綿又恢弘的全新世界、活色生香無所顧忌的鮮肉,又或者中國古風的爭霸之路。不過最初讓筆者留上了心的,是略微懸疑具有影劇特質的歐美風格文。

筆者一向十分喜歡某種美劇式的浮誇、刺激與針鋒相對的驕傲,尤其是將雙主角式的敘事轉化為耽美小說,那份風華無雙與不可一世。而說到歐美風格的作品,筆者過去曾介紹的「焦糖冬瓜」也是被歸類在此範圍的作者,不過若要具體比較兩人創作上的差異,焦糖冬瓜屬於主題多元浪漫,但角色性格、情緒反應、文字氛圍較為一致的作者類型──現在也似乎面臨了某種找不到方向與定位的窮盡迷茫

至於銀色徽章,則雖然喜歡使用特定元素,像是古老歷史的黑幫、秘術、記憶或靈魂上的撕裂……但各篇文字風格、敘述語調皆能配合所擇時空背景和劇情基本特質,讓人自由穿梭在綺麗並幽暗共生的各個故事中;同時銀色徽章的角色塑造也靈活許多,無論是腹黑柔情、陽光二缺、纏綿詭詐,豐富了劇情發展的可能性也增加不少樂趣。

銀色徽章的另一個特色是十分喜歡中西式混合的複雜設定,既科幻又玄幻的路線讓部分劇情微妙的在超展開的邊緣游走,就好比一部推理小說最後的兇手是外星人,以致於雖然線索依舊有其意義但是導不出正確結果。不過筆者如此描述並非代表銀色徽章的劇情結構凌亂,事實上,在作者的設定內部有其完整邏輯,在細節安排方面雖不算是最好得但絕對用心。例如《大魔王的新娘》近百萬字的二部曲中,不管是謀略設局的規模或牽動事物的範圍都十分浩瀚,而銀色徽章便於前人的基礎上,建立了一個精采絕艷、包羅三界的新時空,雖然跟層層疊加的高峰相比依然有著結尾稍弱的弊病,然而當中充滿創造力的設計與適當的推進節奏都很讓人讚賞。

另外歸於「狂歌北上」名下的《陽光下的罪惡》、《鬱金香盛開的季節》,皆為標準歐風文,劇情部分在全部作品中相對比重略弱但不至於低於水準,不過更重要的是充滿了多汁香甜的鮮肉,喜歡強壯肉體的朋友們請不要錯過,份量及口味一定能夠讓各位滿意的。ヽ(́◕◞౪◟◕‵)ノ (另外特別提醒《陽光下的罪惡》為父子兄弟3P互攻文,有血緣關係,不能接受此種情愛形式及逆配對的朋友可能還是必須遺憾繞道。)

若各位朋友在看完介紹後對銀色徽章產生一讀的興味,可搜索前往作者專欄,目前二筆名分屬晉江及鮮網,另外作者本身曾製作了數本個人誌,不過由於都是晉江出版的簡體本,故其他地區想收藏的朋友來說可能稍稍麻煩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