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混亂的漫畫(多意味上),但是看懂之後卻百味在心頭。

終於有機會寫寫恋煩シビト的作品,其實我滿喜歡這位老師,她筆下的漫畫相當現實,亦總挑沈重題材,每次看她的漫畫,都總令我產生說不出的哀愁。剛好我對悲情作品情有獨鍾,這本作品也相當合我口味,於是就寫個小評。但是恋煩老師在各方面都令人感到混亂,要是能改進混亂感,它更可為上乘之作。

主打故事的背景相當特別,主角拓海從事「別れさせ屋(分手師)」的工作,就是受到委託之後,要令委託對象和戀人分手。這份工作很需要無情的個性,而拓海也100%完成有所任務,他認為自己天生就適合這種工作,但是,這次他遇到的委託對象竟然是位同性戀男生,而且相當平凡,在沒收到委託之前,他絕對沒有想過這位接觸對象,竟然和自己的老師有一腿。

角色人物長得太相像,三角關係真的(令讀者)很混亂。

主打故事背景獨特,角色不多難以產生混亂感,但它作為主打故事卻略嫌太短篇,結尾令人有些失望。而其他故事卻長篇得多。老師常寫男同志間的三角混亂關係,而實際上她的確掌握得到戀人之間若即若離的感覺,可是角色人物長得太相似,令讀者很易產生混亂。
本來故事發展已很混亂,加上相似的人物,實在是需要花多些精神去理解。不過除了這點以外,故事還算出色。

而畫面上,老實說「跳躍的分鏡」增加了理解故事的難度,雖然是營造氣氛的表現方式,但是讀者一不留神還是會有所迷失。不過線條的繪畫風格是我喜歡的,所以萬事OK。
雖然我好像吐糟了不少,但我還算喜歡它的,有機會的話請找來一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