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很温馨的故事卻讓我一直糾結不安到最後。

已經很久没有看過能讓我再三回味的BL漫畫了。在現今這個BL書多得足以讓人不停速食消費的年代裏,能找到一本足以讓人回頭細味多遍的好作品實屬難得。平喜多老師這本作品就能讓我先在租書店租了两遍再買回家收藏。第一次看這漫畫已是數個月前,看後總覺未能忘懷,於是又再找來多看一遍,最後還是決定買了。(我已很久没買中文版漫畫了,純愛的更少)

本書共有两個篇幅相約的故事,雖然便利店店員跟便當常客的短篇才是本題作,但我更喜歡《你和秘密的暑假》一篇,所以下面會以介紹《你和秘密的暑假》為主。

毎年都會回鄉過暑假的寂寞中學生志宏在鄉間老家邂逅了天然少年葵。志宏起初對來歴不明郤跟爺爺奶奶稔熟的葵並没好感,但單純開朗又對志宏無比關顧的葵很快便溶化了志宏的心。葵跟他最喜歡的志宏分享了自己重大的秘密--原來葵是一隻為了報恩而幻化成人的狐狸!志宏一時難以接受而要求葵離開,但葵離去後志宏又對在鄉間唯一的朋友難以忘懷。後來两人合好,一起渡過了快樂的暑假。就在两人終於意識到愛情來臨的時候,暑假卻接近尾聲了......

雖然表面上温婉的畫風跟可愛的角色設定都是走温馨治癒路線,但我總能感受到當中隠隠滲透著悲傷的氣氛。

一想到人跟狐狸,城市跟鄉村的距離,還有暑期限定的青澀戀愛這些最後大多無疾而終的背景設定時,我便會莫名地對两人的關係悲觀起來。特別是两人的個性跟生活環境相差很大,志宏是個想好好唸書希望將來能找好工作買車的城市孩子,純樸天然又不解世事(而且還是狐狸)的葵真的能跟上志宏的生活步伐嗎?還有人類跟動物壽命也不同,葵會不會比志宏更先老去?毎次看到葵為了能跟東京的志宏溝通而學習寫字,又拼命地替志宏拍照,好讓美好的回憶能永遠保存下來,我就會既感動又難過,第一次在公車上看時更怕會掉眼淚而不忍看下去。
不過應該是我想太多了吧?其實作者也有在後續短篇中提及三年後两人仍在交往,成了考生的志宏即使再忙也會回鄉探望葵的情節,已算是作者對两人美好將來的保証了。

作畫方面,平喜多師的畫風屬温婉淡然又帶點可愛一類的。角色跟畫風一樣都很平實,除了葵。葵真是可愛到不行!化身成人時的直率純天然少年已很討人喜歡了,變回毛茸茸的狐狸時更萌到讓人想直接打包回家!看到志宏抱著鬆鬆軟軟的狐狸睡覺感覺真幸福啊(心)

至於另一篇《愛情微夯不退燒》作為封面作品也挺出色的。但相比起後面的《你和秘密的暑假》,感覺就太淡然了。
比起內容這篇的中文譯名更讓我在意。(抱歉我總會在意些不相干的地方),《愛情微夯不退燒》那個「夯」字到底要怎麼唸的!?到書店向店員詢問這本書時,開口唸到第四個字我便張著咀呆站在那裏唸不下去,實在太丟臉了!看來我中文底子真的很差,有誰知道這個字的廣東話讀音請偷偷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