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發現日本大叔工作的魅力吧!

小野夏芽老師再度以basso的筆名推出的BL強作,這次不再是外國中年紳士與老花眼鏡的魅力,而是賣麵大叔與拉麵老饕兩人的戀愛日常。收錄兩部關於拉麵與商店,大叔與年輕小伙子的甜蜜事件,喜歡basso的人千萬別錯過喔!

這是小野夏芽老師以basso名義為了區分大眾市場,專心投入BL世界的第五部作品。每次無意的在漫畫店尋找,看到老師出了自己沒有看過的作品,都會有眼睛放大以敏簡的雙手快速拿下書籍的被動技能產生。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basso老師2012年的作品《ナカさんのながれ》,閱讀之後筆者意外的發現,這是一本大人式的純愛作品呢。

一直以來,讀者對於basso老師的作品會有兩種感覺:其一是濃濃的歐洲味,以歐洲人物的日場為調子,繪製夾帶異國風情充滿醍醐味的漫畫;另一則是日本的時代劇。如老師非BL作品的《江戶盜賊團五葉》與《草鞋武士-備前熊田家出勤記》都彰顯出以日本戰國時代、江戶時代為故事背景的臨場感。而繪製現代日本社會的背景故事則是少之又少,不得說這又是另一種不同於前兩者的趣味

老少配,我家大叔哪有這麼可愛!

《ナカさんのながれ》如果以中文直翻譯,可以翻譯成《中先生的工作》或親切一點叫做《阿中桑的工作》。故事敘述著阿中拉麵店的中年店長中誠,與在同條街上的年輕房屋仲介員常光顧店面的阿慎之間的甜蜜閃光故事;另外一篇則是美術材料行,結婚有家世的店員失田先生與有著少年白的新手店員秋山之間從無到有的情感交流。最後還附上麵店老闆中誠朋友阿龍的小故事。看完都讓人想繼續窺看這些可愛大叔們與年輕人之間的後續發展。

不管是繪製國外大叔們大膽的開放式戀愛關係,或是傳統亞洲地區內斂式的細水長流。basso老師的故事從沒有讓人失望。這讓筆者這位忠實讀者不僅懷抱期待,老師下一本的故事又會是什麼呢?雖然不知道出版與故事,但我想這種期待感和看到書的驚訝會繼續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