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一種懵懂的衝動。

關於黒沢椎老師老師,筆者過去曾介紹過《在門前等待你的愛》這部充滿溫和幸福感的的作品,而本次以書店為舞台、嚴厲上司和態度桀驁不馴的新人店員共同演出的《書店店員推薦的戀愛是?》,雖然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但也維持了基本水平,話說回來,老師真的很喜歡畫比實際年齡成熟的黑髮高大青年啊。

高中畢業後過著四處打工的生活、好不容易才在建設公司安定下來的天地,在社長關照與懇求之下到了書店工作;但面對講話直接性格嚴謹的店長,天地簡直是暴躁得無時無刻不想著要把他狠揍一頓甩手不幹。但隨著天地無意間協助了店內的其他人,他發現店長的態度似乎有些許轉變,然而使得天地開始注意店長、更加關鍵的契機,是店長面對著「淺宮悠子」的新書作品那泫然欲泣的眼神。

兩位主角在書中利用店面宣傳詞表白到亂七八糟程度的部分實在讓人很想大呼這麼私心沒問題──好吧因為其中一個是店長所以沒問題。至於書中所提到的店員手寫廣告,在榎田尤利老師《普通之戀》裡面也有提到過,這種客製化的行銷方式似乎在台灣比較少見呢?獨立推薦的多數是直接使用出版社設計海報的平台暢銷書,似乎少有為架上書籍特別安排手寫宣傳詞的情形。不過看完本作之後筆者突然覺得如果有「書店店員利用手製廣告在群眾面前公開互相隱晦示愛」的梗也挺不錯的!▼*゜v゜*▼

畫風與劇情習慣基本上都維持著黒沢椎老師的一貫水平,然比較可惜的是,這次的短篇都讓人有「要是再多個兩回畫成中篇就好」就好了的遺憾,基礎設定還不錯但才剛兩情相悅就結束不道德啊老師!也因為如此所以全書力道比較弱,除了一些設計比較巧妙的亮點之外很容易看完就失去記憶無法把篇名跟劇情連繫起來,希望老師未來能夠適當的多加經營長篇,更完整的發揮出主角群的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