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已經過去了半年,在這半年中BL DRAMA有不少出色的作品。雖說每個月的數量有明顯地減少,但質量並不改變。幾大製作會社也相互較勁,紛紛將出色的漫畫DRAMA化,改變較好的臺本加上聲優貼切的表演,令人難以忘懷的作品依然有不少。在此,我趁這個機會為各位推薦上半年較為出色的十部BL DRAMA,希望能夠起到抛磚引玉的作用,在各位選擇DRAMA的時候起到參考的作用。同時也歡迎同好分享感想和推薦不錯的作品。


1.    薔薇色の人生(原作:木原音瀨)
無論原作還是DRAMA都是十分值得收藏的一部作品。吉野樸實的聲音中卻透露出了百田的酸甜苦辣,前野的小論簡單但是深情,兩位聲優的表現可以說是十分貼近原作本身帶來的image。這個在現實和童話縫隙當中的故事,在平凡簡單的生活中讓我們再次體會到了其中的甜蜜。

2.やすらかな夜のための寓話(原作:崎谷 はるひ)
慈英和臣的故事依然還在繼續。前一張的DRAMA《さらさら。》我在本站已經做過了詳細的報導,而這次的寓話雖說是番外但還是一張能讓人回味無窮的碟。久違了三年的經典作品終於帶來了新的作品,兩個故事各有各的味道,但毫無疑問的就是兩個人現在的生活十分幸福。而三木和神谷的合作也相當愉快,兩個人在FT也聊得開心。另外A社在本月月底將推出作品續集《はなやかな哀情》,看過原作的朋友們都知道,這是個稍微有點小虐的故事。

3.    おきざりの天使(原作:夜光花)
這張碟的氣氛超級逼真,以至於我建議各位千萬不要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夜光老師出色的心理捕捉在聲音下一一還原,人類內心的醜惡和黑暗在被窺視。武內健和羽多野涉久違的合作還是這麼精彩,兩個人攜手的校園恐怖愛情故事有著不同於其他作品的韻味。至於意味深長的結局,更是一百個讀者就有一百個哈姆雷特,任君遐想。

4.    PUNCH↑ 4(原作:鹿乃しうこ)
PUNCH系列在上半年迎來了它的收官之作。這次的DRAMA雖說有點虐,但依然笑點很多。子安的牧先生簡直就像是從原作漫畫中走出來一樣,從他的聲音中就能感受到漫畫中本人的一舉一動!中村的浩太因為劇情需要聲音一下子幼化好多,這個實在是個大萌點不可錯過啊!另外鹿乃老師的另一部相關作品P.B.B中人物也有串場,於是故事一下子就變得格外熱鬧。

5.    Flesh&Blood 12(原作:松岡なつき)
上半年度的續作質量都很高!這部已經歷經五六年的大作再次迎來了全劇的高潮!主人公千方百計從西班牙逃離,但是卻有身患肺炎的可能性。以福山潤、諏訪部順一和大川透為首的一線聲優們為各位帶來了豪華的聲音享受!海盜的船帆再次揚起,海斗和傑夫利兩個人的未來將是如何?!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有之後續作DRAMA化的消息吧!

6.    恋する暴君3(原作:高永ひなこ)
不巧又是一張續作的DRAMA,笑。大關的磯貝絕對是個看點。綠川在FT裏就說,磯貝除了大關誰來配呢。鳥海的森永和綠川的宗一依然在打情罵俏,不過這次距離稍微近了一點。總之,生悶氣的宗一在綠川的聲音下真是各種可愛啊!

7.    言ノ葉ノ世界(原作:砂原糖子)
這張碟雖然沒有像前作言葉花那般大熱,但依然值得一聽。三木和平川的聲音很能對上原作的人物形象,而他們闡釋下的故事比起文字來又略微多了一絲悲傷和無奈。神谷和小野的友情客串也不容錯過,雖說和前作沒有很大的關係,但在同一個世界觀下多少總能帶來相同的感動。

8.    あなたのためならどこまでも (原作:中村明日美子)
小偷和警察的故事被抓化還是這麼可愛!鳥海的高千穗傲嬌得可愛,而三木的七海也機智聰明,讓警察反過來被小偷制服,兩位聲優惟妙惟肖的表演讓聽眾在聽的過程中時不時爆發出大笑來。另外DRAMA還有漫畫收錄的小漫畫,兩位主角穿越時空,在日本古代展開他們的冒險。

9.    花は咲くか(原作:日高ショーコ)
總體來說這張碟處理得還是相當不錯的。漫畫當中想要表達的意境在碟中都有較好的表現,內容安排也算是緊湊妥當。森川的中年大叔很有味道,近藤的蓉一沉靜下來感覺也很不錯,其他的配角,類似達央、岡本以及日野都有很好的發揮,這個由後庭而展開的故事就像是城市中的一片淨土,十分能讓人安靜下來。

10.    全ての恋は病から(原作:凪良ゆう)
這張碟是張能讓人獲得放鬆的碟。羽多野的夏市有點變態但又很專情,間島配的椎名雖然很有王子感覺實質是廢材一名。兩個人表裡不一的截然相反讓故事變得很有看點,由於奇怪疾病而開始的戀情也因此變得妙趣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