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這是愛,醒來好像夢一場...

雖然夏天是個不適合傷感的季節。本次要介紹的是一部用仿錄像方式呈現的韓國同志愛情電影《REC》,本片用很簡單的手法訴說東方傳統婚姻與男女觀念的無奈與悲傷。也許我們可以再思考看看結婚生子與強制性的傳宗接代給同志族群帶來的壓力。

在這裡先提醒各位想搜尋有關《REC》這部2011年韓國同志電影的人,如果單用電影名找《REC》可能會找到某部也是使用仿錄像拍攝的恐怖片,所以建議使用韓語或是查詢相關的中文翻譯。首先一想到REC這種仿錄像式的手法,很多人都會想到驚悚片或恐怖片,像是經典的鬼影實錄等影片。筆者認為仿錄像風格在愛情片不盛行的原因,在於營造效果相當難做,很容易淪為家庭小電影。

不過韓國同志愛情電影《REC》也不算純正的REC手法,中間還是有穿插一般電影的拍攝手法,兩者混搭在一起完成的影片。本片敘述一對韓國的男同性戀情侶在一家首爾的小旅館內,慶祝兩人在一起5週年,所拍攝記錄下兩人的旅館生活與性愛,為五年的愛情長跑留下一段紀念。但在這開心的日子,現實卻來的又快又急...


請你好好的照顧自己。

這算是這段錄像電影中,最讓人催淚的部分,如果有是同志的朋友,在看完電影中後半段,也許內心也會一糾。這是生活在傳統的東方社會體制下,同志族群最容易被觸動的一個話題。最後在浴室的一段告白,感性的人或許會默默為這段戀情流下淚來吧。

最後一段是兩人去海灘玩嘻鬧的場景,在電影中兩人也提到之前在這海灘去大吵一架鬧分手,但卻還是想再去一次那裡。這部電影因為有露點跟寫實的性愛鏡頭,在韓國被列為限制級。片場只有少少的65分鐘,也沒有任何的高潮起伏,但卻很貼近現實同志情侶之間的生活點滴。

後來兩人都在不同的時間軸中哭了,也許這是短時間難被祝福與公開的地下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