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回味再三的虐文經典!

《燁燁之傷三色堇》是星煬《純真年代》系列的番外篇,《純真年代》的主軸《貓狗一家親》與《兩個人的車站》講述的都是沈煙輕、沈雨濃百般曲折的兄弟之愛。重要配角王燁在番外篇《燁燁之傷三色堇》躍為第一主角,也是作者星煬對純真系列的完整交代。


作者:星煬
書名:燁燁之傷三色堇
出版社:詠夏國際
出版日期:2006年09月05日
簡介
江漓這輩子跟定王燁了,他的心很小,一次只能裝一個人。他願意為王燁赴湯蹈火,打理他們的家、做他的小媳婦。王燁是江漓黑暗的人生裡最明亮的存在,他以為這次終於找到幸福。直到那個名叫沈煙輕的男人,忽然出現在他們面前,王燁整個人都不一樣了……


有沒有一本小說,讓你多年後想起來還是會揪心呢?對筆者來說,除了上次介紹的《神將》,這一本《燁燁之傷三色堇》也是筆者心中的虐文經典之一!系列正文裡的沈煙輕、沈雨濃兩兄弟太過完美,他們的愛情就像兩顆星球劇烈的碰撞,爆出炫目激烈的火花。

但《燁燁之傷三色堇》卻恰如其分的以番外篇姿態,從另一角度娓娓道來愛之傷。沒有兄弟之愛的瘋狂與暴烈,只有孤獨繞著沈雨濃打轉的王燁,與守護王燁的江漓,這三人之間環環相扣,形成感情無解的鎖鍊,沉重卻顯得真實。

作者的文字很美,很真,筆者最喜歡星煬可以唯美浪漫,也可以寫進傷口的文筆。寫江漓的痛,卻不是血淋淋的挖,而是以高妙的敘事手法,舉重若輕、輕描淡寫的凌遲著,虐心的力道更勝一籌,實在太厲害!

故事內容雖然老梗,把老梗寫得這麼精彩更是難得!看江漓的悲傷與王燁的艱難,沈煙輕雖然戲分不多,但他的神態與話語卻包含無數的故事。三色堇的花語是白日夢,世間情愛的糾結難道不就像一場白日夢嗎?江漓對愛的渴望、王燁對沈雨濃的執念以及沈雨濃情感上的缺陷……這些問題,最後能找到出口嗎?

文字細膩,情節揪心,這本書推薦給喜歡看虐文的讀者們,保證不會失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