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亂的末世、憂鬱的真情。

喜歡宮本佳野老師的朋友們,想必不會錯過著名的「コーリング(calling)」系列,本站過去也曾介紹calling系列的第一本單行本作品《コーリング》,而本次介紹的《エデン》則是此系列的完結篇;當中除了錦織和圭吾故事的補完,主要的部分則是淺岡與高野課長輔佐之間情感與關係的確認,有種動盪時代、塵煙暫且消歇而和平落幕,略帶茫然的幸福感。

自從被左翼犯罪組織首腦羽生綁架後,淺岡心中留下了一片不可抹去的陰影與恐懼;同時,淺岡自身性格的消極面,也讓他對與高野課長輔佐之間的關係的發展抱持惶然而過分膽怯的態度。一日,淺岡走在路上突然被人拖上車,告訴他羽生自從被淺岡擊中後性格越來越偏激,又開始計畫新的恐怖行動;更重要的是,羽生曾經說出「要殺死淺岡」的發言。

在《コーリング》中由圭吾視角述說的、無比淒清唯美的夢幻戀曲,在這本《エデン》則藉由錦織對少佐的依賴,和掙扎著如何結束三人糾葛的情節,使我們看見了在《コーリング》裡神秘出世的特警,私密、幽晦而更加立體的一面;雖然穿插方式略顯散碎,但或許這也是在如此一個朝不保夕的混亂時代,人心焦慮、情感浮動的表現方式。

至於羽生最後為自己選擇的終局,改變了所有人的命運:少佐為保護隊員犧牲、錦織失去了右腿與右眼、高野課長輔佐遭到降職轉調,不過淺岡也因此下定決心,要為了必須離開的錦織好好的以搜查官的身分努力下去。其中令筆者一直很在意的橋段,是錦織當時與圭吾的通話因爆炸而中斷,在單獨閱讀《コーリング》時,會毫無疑問的確信那是未完的告白;然在本作揭露錦織對少佐的情感後,不禁讓筆者懷疑,那是不是一句「幸虧沒說出口」的殘忍話語。

不過總而言之,各位關注宮本佳野老師的朋友們請千萬別錯過,作為calling系列的結局,無論是否令每個人滿意,這幅末世繪卷,都使人有種終於放下心來的寧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