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當帥氣的一張角色曲專輯!

2010年4月14日,也就是去年的春季所發售的《Medicine or...?》是以《網球王子》中的人氣角色四天寶寺校隊長白石藏之介的角色專輯而闖入人們的視線。按照白石的役者細谷佳正的話來說,白石兩張專輯的企劃(另一張則是《POISON》)早在09年網王feast之時就已經被敲定。經過數月的準備,專輯到底會以什麼樣的姿態和人們見面呢?每個人都抱著相同的疑問帶上了耳機。讓人驚喜的是,這張專輯發售後迅速地登上了ORICON榜的第十位,一口氣打破了歷年來網王音樂CD的排行。《Medicine or...?》究竟有什麽魅力呢?今天作為引路人,就為各位剖析一下這張專輯吧!

Medicine or...?
発売日:2010年04月14日
01.はじまりは、Ecstasy
02.go on
03.カブリエル白書
04.Song for you
05.prayer-APRIL STYLE-
06.EVER FREE
07.No Muda Life~エクスタシー侍のテーマ~
08.BIBLE~2010 STYLE~
09.I.ng
10.風のソネット~Innocent Bright Green~
11.Home Sweet Home

首先是聽得最讓人歡樂的捏他曲。カブリエル白書和NO MUDA LIFE~エクスタシー侍のテーマ~分別是來自「ペアプリ」vol.2的原創漫畫。有別於賽場上的圣書白石,生活中的白石又會是怎麼樣的?或許這個問題的解答能在歌曲中找到……不過,原來日常生活中的白石意外還有這麼一面?!和完美網球截然不同之處果然才是最吸引人的地方吧。另外帶有搖滾色彩的樂曲聽起來也格外帶感!用細谷的話來說,NO MUDA LIFE是首能夠感受到邁克爾傑克遜氣息的捏他曲呢!(笑)

Go on、prayer-April Style、.はじまりは、Ecstasy和BIBLE ~2010Style~則算是相當體現白石帥氣的歌曲。Prayer和BIBLE本來就是白石已經發售的單曲,這次則重新演繹,又唱出了新的味道。至於go on是由prayer原班人馬操刀的一首曲子,也是候補曲中最快選定的歌曲。當初第一次聽這張專輯,我對這首歌算得上是一見鍾情,特別是歌詞部份,困難中的堅韌和希望,以及其中堅強的決意,都在不知不覺中感染著聽者。這四首個可以說是詮釋著白石BLIBLE理念的歌曲,帥氣、完美以及堅持,都在其中發揮得淋漓盡致,稱得上是整張專輯中的關鍵部份,也是最能打動心弦的地方!

Song for you、EVER FREE、I.ng、Home sweet Home和風のソネット~Innocent Bright Green剩下的幾首可以被稱為Image·白石。夾雜著役者對角色的各種理解,讓曲子走向了一個新鮮並且精彩的方向。Song for you和EVER FREE則是假設系列的兩首歌,如果白石畢業了,他的高校生活又會是什麽樣的呢?如果白石拋開了隊長的包袱他又會如何打網球呢?歌曲以此為基礎,創造出了與眾不同的白石。至於I.ng算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歌之一了,它是由細谷親自作詞(據說地點是自家廁所),飽含著役者對角色的感情,那個溫柔又堅強的白石藏之介在細谷出色的歌聲中漸漸浮現。這首歌的名字也是大有講究,I既作為我的存在,也和後面的NG構成了ING的進行式,似乎在說白石他們的夢想還在繼續延續呢!

除了出色的歌曲構成,還有役者細谷佳正完美的演唱!他的聲音乍一看並無特色,但細聽之下格外有彈性,也十分具有跳躍力,讓人百聽不厭!他對白石的充分理解和本身會唱歌的素質無疑是助長了這張專輯的看點,ORICON榜的排名也算是名副其實!

今年春季以白石的名義也將發售單曲「追憶」,將最美的笑容,獻給櫻花樹之下的你,歌曲以此為主題,走的則是抒情路線。但由於地震的關係,單曲被延期,發售日還未定。雖然有些遺憾,但我想這個春天一定能聽見白石君最美的歌聲。
於是在這之前先複習一下他的兩張專輯怎麼樣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