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們與漫畫家之間突飛猛進的(三角?)戀情!

說到以漫畫編輯、漫畫作者等等為題材的作品,想必大家立刻會聯想到中村春菊老師的《世界一初恋》系列,或是榎田尤利老師以《沒有你 無法呼吸》為首、《擁有你 天涯同行》為終的「漫畫家系列」吧!東野裕老師的這本《戲劇性的掠奪》,同樣也是以漫畫編輯部作為背景展開的作品,對此題材感興趣的朋友,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來比較其中差異吧~

對女性出手毫無節操的二宮,因得罪大牌設計師而由時尚雜誌編輯部被強制調職到他最討厭、認為裡面全都是一群老土「阿宅」的男性漫畫編輯部。沒想到總編輯織田竟然是個出乎意料的好男人,不僅外表出色、工作能力也十分強,讓二宮驚愕之餘卻又恨得牙癢癢。在一次次事件中,織田的處理能力激起了二宮的競爭之心,決心要讓織田刮目相看;恰好這時,二宮被派往擔任已經消沉許久幾乎要解除合作的原口老師的責任編輯,就在兩人合作漸入佳境時,二宮卻被織田警告:不要跟作者走得太近?!

與中村春菊老師那有如無限迴圈的情感發展相較,東野裕老師的「人生進度」果然快上很多啊(笑)。先是睡昏頭不小心強吻而使人難以忘懷當時的激情=//////////=接著再以情敵為觸發點使攻方忍不住出手,於是兩人便擊出了一支漂亮的全壘打迅速奔回本壘了~~詳情請參考右圖!

不過本作比較可惜的是於背景設定的運用上比較淺,個人其實很期待熟悉時尚雜誌編排的二宮在加入漫畫領域後,能夠以不同視角的思維激盪出具有新意的創發;但東野裕老師在這部分的描寫僅約略帶過,著重於人物互動而非特定事件

總而言之,雖然在這部作品中作者原口先生完全可預期的默默砲灰了,但筆者還是非常期待之後能夠有多一點關於原口先生的故事,感覺略經調教之後會成為呆萌呆萌的忠犬呢~~(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