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4「琴葉,你太可愛了!」

凡是聽過「是-ZE-4」的都會發出這樣的感歎吧。
無論是幼小期的琴葉,還是成長時的琴葉,在被聲音過濾後,渾身上下散發出棉花糖般的氣氛,一方面心生憐愛而不愿入口,但入口即化的甜而不膩卻讓人沉溺其中。

09年10月發售的「是-ZE-4」在決定CD化時就聚焦了來自各方的目光。這對保姆X小孩(大誤)的CP從第一張CD就開始登場,但兩人的故事卻少有提及,終於要在這張CD向fans全盤托出了。

「是-ZE-4」DRAMA CD據說還是09年日本BL CD銷售榜的狀元呢。看來大家對這對的故事和主役聲優們是相當地感興趣。

是-ZE4
発売日:2009年10月10日
原作:志水ゆき

CAST:
近衛:中井和哉
三刀琴葉:緑川 光
三刀月斗:中村悠一
三刀星司:鈴木達央
初陽:梶 裕貴


近衛被和記派去照顧三刀家的孩子,卻驚異地發現他被鎖鏈束縛而無法發聲。為了解放名叫琴葉的小孩,他自願成為琴葉的紙人,並且擔任起了亦父亦母的角色。
身為三刀家的下代當家,琴葉隱藏著強大的力量。自身因為缺少關愛,封閉的心靈只向近衛敞開,他外表柔弱內在卻有意想不到的堅韌一面。
潛移默化的歲月中,琴葉已經把對近衛的依賴感和佔有欲化成了強烈並且熾熱的愛情。當他在當家繼承儀式上得知自己的言靈會使近衛受到巨大的創傷時,痛苦得無法控制力量,撕心裂肺般得暴走震驚了當場所有的人……
兩個人是否還能回復原來平靜而美好的日子呢?

另外還收錄了三刀月斗&星司和他們的共同紙人初陽之間的故事。


說到聲優,不得不把綠川光先生放在第一位。他聲音中的清脆恰好合上了琴葉的少年年齡。40有餘的他來演繹十幾歲的少年,卻不能感到任何的違和感,不得不讓人懷疑他是不是妖精附身了。(笑)
他略帶鼻音的聲腔,一直作為其最為明顯的標誌之一,這次又為琴葉增添了不少魅力。琴葉的撒嬌、嗔叫在他的處理之下色氣十足,而後一張CD中蔓延開來的哭泣和嘶叫,更是在他的揉捏下顯現出這個人物被表相隱藏的部分。綠川的琴葉如同角色喜歡的冰淇淋,使聽者融得一灘軟水。

役近衛的中井和哉先生也是非常厲害的一位。他的近衛乍聽之下沒有多少亮點,簡單並且朴實。但也就只有中井的嗓音才能賦予近衛踏實忠誠、默默無聞等一系列人物的本質性格。
說起中井的聲音,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塊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原石,粗燥的外表下卻閃爍著奪人的寶石光芒。而近衛最令人感歎的地方就是他的付出,為了琴葉的幸福,他連生命也敢於獻出。這個人物需要體現的更是他內在的熱情,在這點上,中井則索性充分地利用自己聲線,在粗狂之下的溫柔,在朴質之下的寶貴。
當然在面對綠川的琴葉撒嬌時,中井也是傳神地表達出了近衛的無力無奈感,使聽者會心一笑。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綠川和中井的配合明顯比第一張時有了進步,幾場關鍵的戲上表現得都是深情款款,催淚彈正中聽者心中。

關於一雙子的中村悠一和鈴木達央,個人覺得兩人聲線之間的雙子感不是特別到位,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覺得的呢。另外值得遺憾的是,雙子和初陽的大量3P戲都在CD中被刪節,三人的關係也被一筆帶過。真是讓人無法滿足啊。
順便提一句,為了配合CD曾經有在發售日前推出雙子X初陽的mini CD,如果感興趣,不妨找來聽聽,也是笑點多多。

「是-ZE-」系列CD迄今出了四張,介紹也到這兒告一段落了。當然我們可以相信第五張就在不遠的將來了,希望內容就是漫畫剛剛了結的彰伊X阿沙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