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台三地作品雲集,實在收獲豐富!心靈相當充實,錢包卻十分空虛...(苦笑)

去年CWT香港場(下稱CWTHK)可說是大好評!今年CWTHK2亦順利於上星期日(2011年10月9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相信很多人已經期待已久,皆因這次不少台灣和大陸的同人組織專程來港參展,對一些不能經常遠赴台灣及內地參觀同人展的港人(就像筆者我)來說,可以買到台灣和內地的同人作品真的非常難得!



雖然CWTHK有預售門票,可惜前陣子沒法抽空購買,結果要即日在場外購票。筆者到達九展的時候已經下午1時半了,雖然購票的地方出現了人龍,但是筆者只等候了40分鐘左右便購得門票,聽說早上購票的人要等待差不多三小時呢,可見這天的人潮相當厲害!

這天場內各參展組織的作品整體質素相當高!大熱門題材果然還是《TIGGER AND BUNNY》《青之驅魔師》,其他熱門題材還包括《APH》、《閃電十一人》、《盜墓筆記》、《吾命騎士》等等。超人氣的《魔法少女小圓》不論男性向還是女性向都大受歡迎,甚至出現不少「性逆轉」而且是化身為「魔法少年」的BL作品!而最近嶄露頭角的《MAGI》《NO.6》亦不乏蹤影,相信將來會有更多相關同人作品。場內亦有影視類的題材,像《SUPERNATURAL》《X-MEN》等,可見影視類萌點處處!此外,筆者更發現不少原創作品,而且質素都很高,令人眼前一亮!

商品方面除了同人本之外,還有大量精品如書籤、文件夾、明信片等等,此外,有不少組織發售小說!在香港的同人場,小說總是佔少數,這次台灣和內地的不少同人組織都有發售小說,有同人也有原創,更有不少主張H量又激又多,對喜歡小說的朋友來說應該相當吸引!

除了檔子之外,場內更展出COSPLAY照片比賽及原創作品比賽的作品,入場人仕可以投票支持喜歡的作品。此外,場內放置了塗鴉牆,可惜只是4張A3 SIZE左右大小的紙,很快被畫得滿滿了,希望主辦單位下次可以加大紙張的大小,讓大家可以畫個夠!



這天我們腐男子作者頭像的繪師nemoh化身成「小精靈」幫忙發售新刊《星相學型錄》,筆者對此作可說是期待已久,因此也有購買,連精品也一併購入!

筆者這天真的滿載而歸,錢包亦因此「元氣大傷」。由於筆者非常熱愛《APH》,這天更找到喜歡的CP的作品,買到不少「心頭好」真的非常高興!這天最大的收獲不得不提是下圖這本「小鳥本」,這個封面是重點!那個一感溫便變得透明的技術真的太厲害,看著普爺的黑色襯衣被「擦走」,還真是叫人情何以堪啊!!


總而言之,這次CWTHK2令筆者飽覽中港台三地作品,可謂收獲豐富!大會在人潮管制方面感覺不錯,而場內通道也算寬闊,沒有很擠擁的情況。整體來說CWTHK真的是一個很捧的同人場,希望來年也會越辦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