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果然不會騙人!以後不能再看到那麼棒的漫畫該甚辦?(;´Д`)

大前天我收下了新漫畫,當然是馬上拆開,閱讀這本期待已久的《王子と小鳥》。要說為何我會很期待這本書呢?其實我是很膚淺的,單是看Amazon的排行榜,加上日本各讀者的心得來決定需要買入的漫畫。XD
看完了之後,我發現日本朋友們選擇漫畫的口味,以及對此書的評價,竟和我的想法很像。這本書雖輕鬆,卻令我相當地感動,是本相當值得買入日版的漫畫。

故事主人公鈴木圭一,為了要幫爺爺還債,於是前往賭博卻又大輸,於是他被賣去了沙漠國家,並成為被拍賣的奴隸。這個國家的第一王子看到竟是男生的鈴木時,竟想以一匹羊就把他買下來(爆),不過第二王子ハーリド(哈里度)卻因為好心,就以三千匹羊買下了鈴木。
成為奴隸的鈴木天天都逃跑,卻每次都被捉回來,不過哈里度卻沒有難責他,反而對他百般溫柔。於是鈴木的心漸漸被哈里度吸引著,直至有一天,第一王子色心又起,竟要求哈里度把鈴木轉交他享用…


細節處理得很妙,笑點相當豐富又不失浪漫情懷。

故事的舖排很順暢,開始時扼要地道出鈴木圭一的背景,加入適量的好笑元素,令故事生色不少,那種半悲半喜,卻又新鮮的初戀心情看得讀者心花怒放。

另外,沙漠國家的題材在日本看起來相當流行,不過大家有發現嗎?每次作者寫到外國的時候,主角們都會說純正的日本語,這相當不合理!
然而《王子と小鳥》卻完全表現出「雞同鴨講」的味道,在這點細節處理上,山中老師明顯下過了功夫,主角們詞不達意常常搞出了很多笑話,更是誤會的來源,對故事發展有所幫助,我很欣賞以細節形成骨幹故事的做法,看起來很細膩。

唯一的缺點就是說明真的不夠,結局看起來不像是結局,收結得有點倉促,令讀者有種突然就斷了的感覺,明明一直看得很感動,卻斷了在微妙的時機!嗚嗚嗚,雖然老師有補畫後記,但實際上後記的結局也相當微妙,他們真的可以幸福的在一起嗎?つД`)・゚・。・゚゚・*:.。..。.:*・゚

這本書的畫功不算細緻,但也算有風格、骨架也很少畫錯,所以給予合格,其實單看封面還真有個性,感覺一片白,果然簡簡單單還比較好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