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從包養開始的文章!

提到學長與學弟,不由自主就會想起這兩位人物、這篇故事!即使已經離開校園數年,這篇詼諧動人的愛情故事仍是我偶爾會拿出來品味的文章。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學長學弟,但千萬不能錯過這對經典組合啊!能遇到一個這麼純情可愛的學長以及腹黑聰明的學弟不容易了!QDQ

書名:實驗室系列
作者:罐子*arales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好想找人包養我啊……」一切都是從這句話開始的。學長個性開朗可愛體貼又善良,這樣的好學長卻有一個出乎意料的口頭禪,本來祇是隨口說說而已,怎麼知道,最近剛來的學弟竟然也回他一句,「三萬塊一個月,我也不是付不起。」這下子玩笑開太大了,飽受驚嚇的學長趕緊做補救,「嗯……其實三萬塊是無法滿足我的。」學弟聽了燦爛一笑,「三萬塊沒辦法滿足你沒關係,我可以滿足你不就好了嗎?」


想包養你是真的,喜歡你也是真的。

提起罐子,最先被人提起的一定是這部作品《實驗室系列》。這部作品一開始就勁爆起頭,輕易的勾起讀者想一探究竟的心情。題材為校園,這次的背景不在大學也不在高中,而是在研究室,兩位主角一位是剛進實驗室的學弟,一位是博士班的大學長。

文章以短篇形式連載,一開始連載時作者的寫法並非正統的小說筆法,比較接近日記文的美化版,對作者而言,取材於自身經歷的這部故事的矚目性遠遠超過他的想像,之後亦是以短篇的方式逐漸將學長學弟的互動勾勒出來,越到文章後頭,越能發現作者對文章的投入程度,文筆也逐漸好轉。

角色與作者文筆漸入佳境後,兩位主角在愛情上的認知開始出現變化。一切是從玩笑話起頭的,甚至第一次的肉體關係都是學弟一手主導,兩人連好感都尚談不上邊。被追求的學長投入這段感情後,是這篇故事開始好看起來的關鍵轉折。

這對角色一直到最後,甚至是他們的兒子的故事都沒有名字,可以想見當初是多麼突發的文章(XD)。後來作者一直保留這個特點,始終沒有給兩位角色名字,算是一件挺特別的構思。當提到「學長學弟」第一個想起的故事就是《實驗室系列》的我,也是學長學弟愛好團的一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