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鏡水出了一本短篇集,又以BL為重的小說,不介紹對不起自己。

這本裡頭集合了七篇的短篇,主題有愛情、友情、親情,愛情部分又分為BG向和BL向,其中BL文就占了四篇,大大滿足長久以來一直被忽略的鏡水(BL)迷。這本的製作很特別,是精裝本喔!因為封面太美讓我遲遲不敢將塑膠套拆掉,生怕會弄髒了它。版面的設計走華麗風,跟故事的清新感有些不搭調,不過能接受到鏡水製作這本書的用心,這點就讓我十分開心了。

書名:許願
作者:鏡水
出版社:個人誌
簡介:
每個人心中都有願望,那些願望對別人而言可能一點都不重要,但對自己卻很重要。『許願』是整本書的中心題目,有許多不同視角,有正經有輕鬆,有男男戀也有男女之情,他們都有心裡的願望,這本書是鏡水任性之作,首篇由『親情』劃開許願之幕,之後短篇的安排從淡到濃,再從濃反歸簡單。這是一本關於『許願』的故事。


有肉慾有清純小品也有感人的親情、友情,篇篇都這麼好看,以後看不到怎麼辦!(激動)

《許願》包含了七個短篇,篇名分別為《最重要的》、《事與願違》、《不要再找我了啦》、 《My dear friend》 、 《Please》 、 《請你討厭我》 、《請別再傷心》。特別介紹中間第三篇到第六篇,因為這四篇是整本書的高潮處。

《不要再找我了啦》
《不》一文描述花花公子反過頭來染指身邊好友的故事,與常見的故事設計相似,沒有太多新的元素,鏡水是擅長將簡單的劇情添上溫度的高手,這篇自然也是中上之作。肉慾指數四顆星,感動指數三顆星。

《My dear friend》
這篇從朋友的視角去看同性戀戀情,而其中一位是他的好朋友。 當目睹要好的友人和另一名男性親吻時,他如何從正常人的反應轉而支持兩人,是整篇故事的重點。肉慾指數零,感動指數四顆星。

《Please》
這篇的口味不是普通的重(XD),看的同時我終於相信鏡水寫肉慾之流的小說真不是蓋的。 這篇是所有文中最重口味的,其中包含了監禁等關鍵字。對我而言這篇不是最吸引我的,但他是讓我對鏡水刮目相看的一篇故事。其中描寫的情感有日系小說的味道,不過放在《My dear friend》 後頭,給人反差太大的感覺。

《請你討厭我》
故事在寫一個男孩愛上另一個男孩,不想讓自己的情感被發現,所以選擇和他的「朋友」絕交。事實上兩人的關係,說是主僕比稱為朋友貼切許多。這兩人不尋常的相處狀態在弱勢那方主動放手後才有了新的變化。 這篇跟《玻璃心》的風格相近,是我最喜歡的一篇。這篇情感描寫是所有短篇中,最細膩的作品,從強勢方和弱勢方的視角能看到不同的氛圍。感動指數四顆星。

最後要說的是,鏡水的後記是一定要看的!不過請做好心理準備,鏡水的後記總是長得不像話(XD),第一次讀他的後記時,我還認真的數了下到底有幾頁。不過這種感覺還不錯,鏡水寫文章的心情和想法能在後記通通告訴讀者,她說得越長,代表她心中對作品有越多的疼愛。這是我很喜歡鏡水的一個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