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喜可賀~~這個Nightrunner系列將會有中文版(其實是我最近翻看以前關於Nightrunner系列#1&2的文章時,才看到有網友留言報導這個消息,請原諒我太孤陋寡聞了,買了英文版的朋友們不用感到可惜,根據我們的Miyako說,中文版最少也要一年以上才會出版,而且看英文版的就當作是英語練習吧,要不然,也可以學學某人買有漂亮封面與插圖的日文版:)(訂正:抱歉!根據網友moon的留言,中文版的版權看來還是未有售出,讓有意看這個系列的中文版的朋友空歡喜一場了)

今次介紹的第四集和第五集的書名分別為Shadows Return和The White Road,在經歷過各種冒險之後,Serigil和Alec 因接到任務而前往Aurënen國,但到達Aurënen不久後,他們就被不知名人士俘虜了,還被賣到敵國的一名煉金士家中當奴隸,那名煉金士似乎是以Alec的血為目的,他想利用Alec的血來製造一個傳說中的生物,那製作了出來的生物卻有了意料之外的能力,但無論如何,這生物都受到四方八面的覬覦,Serigil和Alec要怎麼保護它呢?

第四集和第三集的出版年份差不多有十年之久(作者在那十年寫了另一個和Nightrunner有關連的系列),第四和第五集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封面變得漂亮了,第四集和第五集的封面分別是以Serigil和Alec當主角,雖然封面上的Serigil比我所想像中的老了一點,但和Alec一樣都非常帥!

封面比之前的三本漂亮,但內容卻被以前的故事遜色許多,尤其是第四集,Serigil的性格變得婆婆媽媽了,沒有了以前的俐落,而且故事有點拖拉,沒有了以往的緊湊刺激,也沒有了以往令人感到神奇有趣的冒險,第四集一整個來說就是雞肋。雖然到了第五集時,主角們又回復以往的性格,劇情安排也被第四集好,但始終還是不及第一、二集那種令人眼前一亮的好看。

這個系列看來還會繼續下去,希望作者能在下一集找回以前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