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世上最高齡的腐女子!

最近有位102歲的俳句詩人金原まさ子接受了日本新聞網頁「タウンニュース」訪問,金原まさ子雖然高齡,但保持每天創作一句俳句,在自己的BLOG上發表,字裡行間不時流露出少女心。此外她對BL依然充滿熱情,可見只要有愛,年齡多大都可以成為腐女子!

跟一般的俳句詩人有點不一樣,能創作出「食了三隻蝸牛嘔了三隻」、「為死了的女王蟻立棺」等等的詩句,金原まさ子在BLOG上稱自己為異常。金原まさ子49歲開始創作俳句,最初學習古人寫漂亮的俳句,從某時期開始就被說作品風格意味不明。後來她的丈夫死後,73歲時她遇上了一部電影,突然打開了新世界!

那部電影名為《戦場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台譯:《俘虜》,港譯:《戰場上的快樂聖誕》),於1983年上映,看到當中一個經典場面,David Bowie擁吻坂本龍一的一幕,因而覺得很興奮,令金原まさ子覺得這個世界變得非常美好。自此,她便開始投入「HOMO」的世界了!

在她的書櫃(右圖),可以找到三島由紀夫、寺山修二、澁澤龍彦等作品如《世界の奇書》、《男色大鑑》,連BL小說也有收藏,金原まさ子笑言自己對BL保持熱情,可能就是長生的祕訣!

活到老,腐到老,只要有熱情,長者都可以是腐貴人!

最後在此分享金原まさ子一首很有腐味的俳句~

目がさめてすぐ血が欲しい女かな(醒來了立即渴望血液的女子嗎)
ずぶずぶと麦とろを食う星月夜 (吃著濕淋淋的麥飯的星月夜)
抱擁の父子よ厚物菊の前    (擁抱的父子於厚菊葉的菊花前)

金原まさ子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