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choose me……….( ̄ω ̄)

shoui_5_280910

情人節已經過了兩個月,眼看下一個情侶的超級閃光日「聖誕節」也不過再三個月左右就到了呢!這一天,各位朋友準備和誰一起過呢?

今天就來和大家討論一首關於抉擇的曲子。

大約在七月初左右,知名的歌曲創作者ヒャダイン在ニコニコ上傳了一首號稱慶祝自己「三十路」(三十歲?(笑))、一人三役的神奇作品——Choose Me。

先來說說ヒャダイン,這位先生和在同好間名氣響亮的流星P一樣,可以說是一位詞、曲、唱皆十分擅長的音樂職人,據說本身正職便是職業作曲家……(真正的職人啊……)

筆者並不敢說十分了解他,但是在迷上這首「Choose Me」並開始收集資料以前,就已經在ニコ上聽過ヒャダイン的大名。他擅長用類似變聲儀的工具,來詮釋自己的音樂作品,早期多是翻唱、改編經典電玩的配樂(如「超級馬利歐」等)。

這次上傳的原創作「Choose Me」,就是由ヒャダイン自己的男聲,搭配變聲後的女中音ヒャダル子(笑),和V家電子歌姬ミク所聯手自導自演(?)的三角關係愛情肥皂劇!(笑)這次繪師也是功不可沒,搭配角色形象十分真實的PV,真的頗有剪不斷理還亂的連續劇感XD

shoui_3_280910

ヒャダイン的歌聲低沉溫柔、帶著一股令人臉紅的磁性,和蛇足、蓮把拔是截然不同的味道。聽翻唱聽久了,筆者已經很少再收V家原創曲,但是「Choose Me」卻是我近日感到相當驚豔的創作,尤其是ミク的歌聲調教得相當好,三人合唱起來戲劇性十足,算是近日相當推薦的原曲。

翻唱部份,目前ニコニコ的當紅歌手並未有太多人投稿,最受矚目的要算是歌聲頗類似聲優宮野真守的「tane」,和在magnet翻唱潮中累積了死忠粉絲的「藥人」。

這首歌的翻唱重點在一王二后(?)的歌聲契合度,ミク部的高音,以及英文台詞的咬字。

就這些要素看來,藥人和tane都做得相當不錯。

shoui_280910

先說tane,其實相較而言,tane與另外兩名女歌手百華(ミク)、MISAKI(ヒャダル子)的配合度簡直可以說是天衣無縫,所以這個版本也是我最喜歡的。尤其是以台詞模仿著稱的tane,將他的這項特技融進歌曲中,搭配清晰標準又色氣十足的咬字,詮釋起夾在兩個女人間左右為難的渣男,實在是太有想像空間了!MISAKI及百華姐姐的歌聲,一個性感成熟、一個天真無辜,筆者認為三人的合作時在是大成功啊!

再說藥人版本,這個版本和前述相比,實在很難抉擇,因為筆者在此之前並未特別喜歡這位歌手,但是這次的「Choose Me」藥人的唱腔卻有種很特別的韻味,比起tane的「想像年紀」要在成熟一些,相比之下兩個版本的故事性也大不相同了。(笑)值得一提的是,演唱ミク部的massΩ讓我相當驚嘆,同好們在聆聽時,請注意她神人級的高音!

shoui_2_280910

自從開始聽ニコ翻唱以來,筆者就發現自己很喜歡三角關係主題的音樂。從早期的神曲「ACUTE」和「Imitation Black」,就會發現這種描述人性糾葛又有點老梗(?)的三角戀愛,確實讓創作者很有題材發揮呢!

順帶一提,不管是ACUTE或是「Choose Me」,都給女性朋友一個頗引人深思的警示:千萬不要和死黨愛上同個男人……(暗)

話說,

為什麼「Choose Me」沒有三男合唱版咧?OTLLLLLLLL



音樂連結:

本家-Choose Me feat.初音ミク【ヒャダイン】

翻唱-「Choose Me」 歌ってみた【tane◇MISAKI◆百華】

翻唱-【薬人】『Choose Me』歌ってみたver.薬じのΩ【じーの vs mass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