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好棒!!!良い夫婦好棒!!!

正文開始前,先放上蛇足與蓮把拔的中年色氣二重唱(?)——1122的團圖=///=

041010_6_Shoui
(話說,如果現在1122是「良い夫婦」,那之後他們會變成甚麼?(抖))

今天,筆者要來跟同好們聊聊的就是這首有驚異中毒性的曲子:汚れたプリズム。

其實真正細聽原曲,筆者覺得調教的還不錯,由鏡音リン所演唱,卻似乎非常的冷門(?)就連投稿時間也頗為久遠了……(去年!)但是從這個點,也可以看出翻唱者的人氣,對於帶出一首歌的討論熱潮,真的有很大的影響。(菸)

最近由蛇足殿下和蓮把拔翻唱,並且由另一名ニコ人氣歌手みーちゃん擔任攝影的「汚れたプリズム」實境PV(?),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一個剪接和拍攝都很用心的PV。不論是繪師的畫作,一覽都會風情的車流景色(據說是新宿),蛇足和把拔驚人的顏出(?)到最後兩人從隧道盡頭緩緩向聽眾走來(?),都流暢且帶有劇情感,也將這首歌本身的輕快給襯托出來。

041010_4_Shoui

我必須向各位同好承認,蛇足殿下的聲音在我心目中初始的排名並非第一,但是經由開始聽蓮把拔和蛇足的合唱……

證明了「和諧即是完美」這個理論。(茶)


先來談談費洛蒙噴灑半邊天(?)的蛇蓮PV版「汚れたプリズム」。

蓮把拔最讓我喜愛的聲音特色,就是音域寬廣但是主體而言溫柔厚實的聲音,搭配上殿下沙啞卻油滑的音色,兩者起了很重要的調和滋潤效果(?)。

蛇足的聲音將蓮把拔歌聲中狂野的內涵帶出來,蓮把拔則將蛇足時常溢出(笑)的費洛蒙優雅地收納包容起來。之前兩人合作的「心拍数#0822」是一個頗不錯的嘗試,但是這一次的「汚れたプリズム」,這種具都會動感的(色氣)歌路,卻讓我聽到兩人更多的可能性。(喂)

041010_5_Shoui

此外,這次翻唱「汚れたプリズム」的人不算非常多,但除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蛇蓮版之外,還是有相當驚豔的佳作。

風格華麗又帶著少年禁忌(?)色彩的きー助和Terry合唱版,就讓筆者再度愛上這兩位歌手了!

坦白說,這兩位的作品我在此之前並不常聽,對きー助的認識,是在magnet翻唱潮中那對知名的弟X兄色氣組合,飾演軟弱草食男哥哥的きー助讓筆者在半夜貧血不已!(笑)另外,幾乎可以說是草食王子代表的きー助,也常和性感大姐yoru在作品裡大放姐弟配(?)的閃光,都讓我頗為喜歡。

至於Terry,讓我覺得難忘的應該是他那相當優美的中音聲線,可惜在百花齊放的ニコ翻唱界,如果能再更具特色一點,他該是相當有潛力的。

041010_3_Shoui
這一次,就是由きー助和Terry共同合作「汚れたプリズム」。翻唱重點非常簡單,就是在於「色氣」和音調上的轉換,兩人的合聲比起上述另外兩位大叔,真的截然不同!而且表現出嗓音上的明顯躍進!使筆者再度期待起他們的作品了呢!


如果說蛇蓮版是中年成人R30版(?),那麼きー助和Terry就是R18版了吧……就連歌曲圖也帶有淡淡的性感和青澀氣氛。












感想完畢!以下是同好服務時間!(灑花)

筆者在寫這篇文前,曾經接到秘密人士(?)要求,希望這篇文一定要放這回蛇蓮版PV中,最驚人,最讓人心臟順間麻痺的……

良い夫婦、顏出!!!!

請同好指尖壓緊滑鼠,關掉彈幕,準備面紙,注意2分49秒和2分51秒!!!

041010_Shoui

殿下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躺地)

話說,第一次看這個PV時,那一秒我本來以為我眼花了呢(笑)心想彈幕怎麼忽然噴發了…

041010_2_Shoui

再來,握著方向盤的蓮把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噴血)

   ↑握方向盤是重點。

服務時間完畢。



【警告】唱歌不開車,開車不唱歌,Shoui關心您。


音樂連結:

-本家:【鏡音リン】「汚れたプリズム」【オリジナル曲】

-翻唱:【 汚れたプリズム 】歌ってみた 蛇足×【蓮】

-翻唱:【きー助】「汚れたプリズム」歌ってみた【te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