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一個會長Only的幸福夜晚!!!<( ̄︶ ̄)/


就在這個月八號,眾所待望的會長專輯「Dearest」終於上市了!


自從專輯製作的消息開始發布以來,這件大事便一直受到ニコ翻唱同好們高度的關注。就連筆者,也在數著荷包所剩不多的血量(?)後,咬牙訂下這張不管對會長,或是對同好們都具有高度意義的作品集「Dearest」>W<


以下是筆者顫抖著雙耳(?)品嘗完整張專輯共十首音樂的簡短感想。希望我微薄的心得,能夠帶給尚未訂購的朋友,或是同樣已經品味過的同好們,一點小小的參考和討論空間。

200910_Shoui

本次「Dearest」中的收錄曲,有許多是會長曾經在ニコ上發表過的舊作,所以我聆聽時,注意的方向便著重於「clear的聲音與歌曲本身是否有進步?重新編曲後是否更好聽?」這個方面。令人欣喜的是,clear以一個開始接受更廣泛大眾審視、獨當一面的歌手來說,表現得相當平穩、成熟——這是我在聽了「Dearest」後的第一個感動!


專輯中收錄了同好們耳熟能詳的歌曲包括「いろは唄」、「Sweet Sweet Cendrillon Drug」、「闇色アリス」、「from Y to Y」、「Fire◎Flower」等。在經過重新編曲和調整後,曲調明顯變得順耳許多,也更能凸顯會長的音色。這一部分的用意,個人認為可以算是整張專輯中,能夠提供聽眾回味自己當初是如何認識會長、又是如何掉進這神奇嗓音漩渦的初衷(笑)


令人興奮的是,「いろは唄」的部分,由蛇足殿下客串合唱,使得專輯進行到這首歌時,有一個令人心跳加速的爆點(笑)另外,令我驚訝的是會長在CD中重新詮釋「闇色アリス」以及「Fire◎Flower」時的音色,較投稿時的作品有相當明顯的突破,簡單來說,就是「滑順純熟」,彷彿將原先投稿時尚留下的細微稜角給修去了。甚至讓以前不特別喜歡「闇色アリス」的我,在細聽的時候挑起了眉毛……


「咦!?這首歌更好聽了!!!」
我相信,這絕對是一個歌手的成功了。


而這回收錄的「ねえ。」、「カンタレラ」、「ゆびきり」,同樣頗有討論的空間。說到「カンタレラ」,不禁讓我想起自己當初聽到這首具有濃厚故事性的V家名曲時的感動,以及看到會長與另一名歌手nero合作演唱此曲後的投稿,那種打從心裡的驚喜感!還記得會長與nero演唱時的華麗PV圖嗎?(笑)這一次,兩人同樣攜手合作,這種感動也被收錄進「Dearest」一起打包……(滿足)

200910_3_Shoui


還有在發行前就在同好間廣泛討論的V家隱性名曲:「ねえ。」和「ゆびきり」兩首歌。話說第一次聽到「ゆびきり」原曲時,不論是心痛指數或是曲調的療癒指數,通通滿點……這一次,會長回歸最拿手的本格唱腔,用清澈的聲音,搭配經典的日系抒情曲風,向聽眾訴說一段故事。 聽過會長唱「聴こえていますか」的朋友,對於clear演唱慢板情歌時的音色轉換,一定不會陌生。(抽面紙)


最後一定要提到!

由會長自己作詞作曲的嘔心瀝血(?)傑作:Under the Snow!

如果真要我說出一個最能夠代表「Dearest」全碟高潮的地方,我想非「Under the Snow」莫屬了!(相當意外的,對我而言竟然不是蛇足或nero出場時……)


原本對於會長自行創作還抱有那麼一絲不確定感,在聽完「Under the Snow」後,種種質疑都煙消雲散,並且轉變成一種心靈被填滿的幸福……(開花)


雖然整張專輯到此即將步入尾聲,但clear哀怨、甜美、清亮又具穿透感的音色,在「Under the Snow」中整個實力大爆發!開頭幾個音就直直打中筆者內心的要害………單憑這一首就值回票價了!

會長,往ニコ才子之路邁進吧!>//w//<



整體而言,我會給「dearest」85分(滿分100分)。

它相當於一張會長的精選輯,也可以算是Clear歌手之路的一份成果發表、里程碑、轉捩點,或者更恰當的說,是給會長,和粉絲們的一份完美紀念——以這樣的觀點,筆者認為「DearesT」表現的相當不俗,儘管絕對不可能有臻於完美的作品、完全不必再精進的歌手,但是這場會長帶給我們的饗宴,處處看的到「用心」,也因此整體而言,讓人頗為滿意。


200910_2_Shoui


一想到以素人翻唱歌手出道的會長,能夠走到今天這一步,用這張專輯展示了自己的努力,並且與公信榜上的職業歌手們並駕齊驅,不得不承認其中是非常需要「實力」和「勤奮」的。而為Clear量身打造的專輯插畫,帶有淡淡的魔幻寫實和童話感,以藍、白為主調,配合歌詞意境,效果突出,讓人愛不釋手。


那一年,我們不也是被會長帶有這番乾淨氣質的嗓音所吸引?


話說回來,會長在特典裡的笑聲,還有詞本裡若隱若現的側臉……天啊好性感啊啊啊啊啊!!!o(# ̄▽ ̄)==O))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