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情吧?好閃啊………(¯▽¯;)


這一陣子,ニコニコ上有一首曲調非常溫柔,內容卻又充滿無限愛意(閃光)的歌曲,被歌手們以驚人的速度翻唱、流傳著,那就是ニコ知名歌曲創作者蝶々P的新作:心拍数#0822。



筆者會注意到這首歌的原因,除了因為ニコ翻唱歌手蛇足的版本,再來還有另一名歌手【蓮】同時間發表了兩首皆為蝶々P作品的翻唱新作,第一首「恋率方程式」相當輕快好聽,相較之下,排在後段的「心拍数#0822」,則讓我的心情在瞬間沉靜下來。



不過,老話一句,千萬不要小看慢板情歌……



雖然曲調緩慢輕柔,但是中毒性非常的高啊!!!(掩面)

這就是所謂的軟實力?(比喻錯誤)

140910_2_Shoui


「心拍数#0822」,據說是蝶々P為了紀念與女友交往一周年,特別做成的情歌。既然是情歌,那麼內容不消說,絕對是閃到了極致。(戴墨鏡)在半哼唱的調子下,其實歌詞的中心主題卻是「我愛你,至死不渝」這樣的情感呢!收到這樣的禮物,當情人的想不感動流淚也難吧……


因緣際會的,我開始搜尋這首歌的其他翻唱版本,今天就是來和各位朋友分享我在試聽了許多版本後,最喜歡的四個版本。(當然,經過這一波閃光洗禮,我的耳朵也差不多瞎了(咦))



第一個是【蓮】的版本。被同好們暱稱「蓮把拔(爸爸)」的蓮,聲線低沉、溫柔、乾淨,唱起高亢的段落,卻又駕輕就熟,不論是歌聲的掌握或是選歌方向,都很值得一聽。有趣的是,第一次認識蓮把拔,是朋友大力推薦的舊作「最愛」,當時就在想:「這個人的歌聲好像福山雅治!」後來查資料才發現蓮把拔確實有這個別號呢(笑)



這次蓮桑翻唱了「心拍数#0822」,可說是選曲上的又一次大成功!把拔的聲線搭配歌曲意境,好聽的讓人耳朵流油啊!可說是這波翻唱潮中不可不聽的版本之一呢!



第二個是蛇足殿下的版本。殿下的名氣我想不必多說了,他略帶沙啞、彷彿活動賀爾蒙發散器般的慵懶音色,在這次的翻唱中再度展露無遺。或許和歌曲整體意境有關,筆者覺得這次殿下的聲音和這首歌特別合拍,聽得人心裡好像長了一根草,搔來搔去的好害羞!(掩面)



第三個是翻唱歌手むっち的版本。特別提到むっち,是因為這次的發表中,他的歌聲表現算是讓我在當下非常驚艷的。會認識むっち,是在那一波大騷動般的magnet翻唱潮,標題署名為「草食男子」的磁石翻唱作,但是當時總覺得むっち的表現似乎沒有特別打到我心中的某個點,所以沒有太注意。



但是,這回的「心拍数#0822」,他溫柔中略帶無奈,卻又如此純熟的音色,讓我在夜深人靜時內心激動到快要哭出來!或許是被其中高幅度的進步和歌聲詮釋所感動吧,總之,也歡迎朋友們在夜晚時品味一下。

140910_Shoui


第四個是同為翻唱歌手的少年T。少年T雖然已經投稿眾多,卻算是我最近才開始喜歡的歌手。他是個很適合半清唱的歌手,無論是歌聲或歌唱技巧,都和他的年紀有很大的反差(笑),每次聽他的作品,都會有種「哀呀!這個嗓子真是上天的禮物」如此的感嘆呢……他的「心拍数#0822」,也讓筆者在半夜聽完むっち後,接連聽了這個版本,再度眼眶濕潤,我對這種半清唱的情歌唱法真是完全沒輒啊!



其實這一波翻唱潮聽下來,實在讓人很難選擇,因為很多歌手都唱的很好聽,而且PV圖可說是百花齊放,與歌曲一搭配起來,又再度催淚了……(掩面)



大家也來分享喜歡的版本或感想吧!o(°▽、°o)




資料來源:
-【 恋率方程式 & 心拍数♯0822 】 セットで歌ってみた 【蓮】

-【蛇足】心拍数♯0822【歌ってみた】


-【むっち】心拍数♯0822 歌ってみた

-【弾き語り風】 心拍数♯0822 【オリジナルPV】(少年T 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