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本是科學超忘詞砲啊───!!!(@口@!!)」

最近在網路上,有部起源於ニコニコ的翻唱影片正在默默流傳著。PV的畫面是知名輕小說改編的動畫《魔法禁書目錄》,搭配的歌曲則是外傳作品《科學超電磁砲》的動畫片頭曲「only my railgun」。

050910_2_Shoui

在討論這個版本的翻唱者之前,先簡短介紹一下「only my railgun」。這首片頭曲當時在新番播出後,立刻引起廣大的話題和喜愛,演唱團體「frip Side」曾經演唱過不少電波系動畫的主題曲。「frip Side」的第一期主唱nao後來宣布引退,因此這首歌也是此團體的第二期主唱南條愛乃加入後,發行的第一首單曲作品。

050910_3_Shoui

而本文的主角,也就是ニコ歌手ぐるたみん,正是這個PV的翻唱者。「only my railgun」的旋律,是典型的熱血OP曲,節奏相當奔放,也因此而廣受歡迎。但是,ぐるたみん在演唱這首歌時,做了一件堪稱創舉的事……


大忘詞。


重點來了。一般歌手忘詞,通常會讓人覺得「這個人不太敬業啊!」進而關掉不聽了;但是ぐるたみん的忘詞,卻有一種詛咒般的魔力,讓我的死黨第一次把這個影片傳給我聽的時候,我就像那個看了boku(註一)的美國人一樣,(腹筋)徹底崩潰————


我的天啊這個人忘詞可以忘得這麼好堪稱職人級啊啊!!!!!(笑翻)

如果只是具有魔性的忘詞職人,那麼他的聆聽價值絕對是有限的。雖然ぐるたみん演唱時,整首歌幾乎充斥著他那簡直不同常人一般的熱血嘶吼和忘詞亂哼,令人不禁開始擔心他的嗓子會不會運作過熱(?),可是仔細聽下去,會發現他的忘詞技巧可不是泛泛之輩啊!


就算是亂哼,也能完全不走音,而且能立刻反應過來,跟著歌曲的節奏哼下去,就算已經聽過原曲的人,恐怕也會被瞬間唬過去……


此外,各位同好如果將這個影片反覆播放研究,就會發現ぐるたみん先生在正常唱歌時的聲線其實非常好聽,而非只有覺醒(?)後的嘶吼而已。這一點讓我每重聽一次忘詞版「only my railgun」時,就驚艷不已。


最好的證據,就是3分04秒後,ぐるたみん疑似終於找到歌詞本時(?)的副歌,那可以和眾多ニコ當紅歌手相抗衡的溫柔嗓音,是那麼甜美,根本讓人無法和前幾段亂叫(?)的傢伙聯想在一起啊!!!(喂)


結果證實,筆者看完這個PV後,不但想去找原本不太有興趣的《魔法禁書目錄》系列作來看,而且當下立刻把忘詞帝王ぐるたみん的歌單加入連結裡,一箭雙鵰效應太濃烈,怪不得有同好開玩笑的說,ぐるたみん的忘詞其實是陰謀吧……


忘詞果然是藝術啊。( ▔__▔)y-~

--------------------------------------------
註一:這個梗來自最近有個美國宅男,因為看完朋友傳給自己的日本成人動畫PICO系列後,對其中的情節大感震驚,因而將自己的感想與影片片段剪輯成一段短片。片中他將PICO之名誤認為「BOKU」,表示驚恐的「YOOOOOOOOOO」和「THREEEEEEEEEEE」等誇張吶喊也被網友廣泛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