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amiden_2

狗狗好萌~小小的白白的軟軟的>////<

還記得06年PS2上的話題作「大神」嗎?這次要推薦的就是它的正統續篇。故事發生在前作結局后幾個月,天照大神離開后,不知為何妖怪又開始肆虐,於是繼承天照之名的小照將要出發進行一段新的中津國之旅。

上代的天照化身其實是一隻狼,本作的小照也是,不過我已經自動將它腦補成一隻狗狗~因為十分像天照,所以神木村的木精サクヤ給它取名小照(豆丁照XD)。本作里小照將和同伴一起行動,同伴包括龍宮城的美人魚,還有前作中人物「剑士须佐之男」和「酿酒师奇稻田姬」的兒子,他背著大劍的樣子頗有點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氣勢!

本作各種需要使用筆墨的技能同樣是筆神傳授,有趣的是,和主角一樣,各位筆神也以縮小版or幼齒版形象出現。比如子濡神就一改前作濡神塞進瓶子里的形象,改為住在小水缸里。因為本作有同伴的設定,所以也追加了與同伴有關的筆神和技能。

okamiden_3「大神」曾被稱為最適合移植到DS的作品,用觸控筆在屏幕上寫劃更符合「筆神」的世界觀。但是贏得一片叫好的前作銷售量卻慘澹,時隔多年移植版依然沒有出現。小照的出現稍稍彌補了這一遺憾,限定版的毛筆狀觸控筆更是大幅增強代入感的萌道具!

官方網站:大神伝~小さき太陽~
發售日期:2010年9月30日
平臺: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