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同志十篇重要新聞提要:

台灣台北市政府首度邀律師學者探討同志伴侶權益,本屆奧運共有23名運動員出櫃,德國同志伴侶應該徵稅?美國出現第一位女同志將軍?NBA職籃新訓第一課要學的是尊重對友與多元性別,烏克蘭禁播海綿寶寶竟然跟同志有關係?到底「同性性行為」的異性戀人數有多少?詳細請閱覽本次新聞重點整理...



1.傳記片《燭台背後》同志鋼琴家傳記曝光
傳記片《燭台背後》(Behind the Candelabra)首次曝光。邁克爾道格拉斯飾演的同性戀鋼琴家李伯拉斯,與他的戀人斯科特托爾森攜手出鏡。《燭台背後》講述了著名同性戀鋼琴家李伯拉斯跌宕起伏的一生。他是美國著名的藝人和鋼琴家,在1950至1970年間,曾是世界上收入最高的藝人。儘管李伯拉斯在其職業生涯中從來沒有公開承認過自己的同性戀者身份,最後李伯拉斯因艾滋病惡化去世,享年67歲。


2.台灣台北市府首度邀律師學者探討同志伴侶權益
今年台北市再度舉辦「同志公民活動」,民政局長黃呂錦茹表示,今年的同志活動,除了九月二號首創在西門町紅樓,舉辦「彩虹市集」及「彩虹裝置藝術展」。八月二十三號北市府也率全國之先,首度由政府帶頭邀專家、律師等,探討同志伴侶權益。今年的活動會以同志職場、校園、醫療議題出發,記者會上,兩對男同志、女同志現身為同志平權爭取權益,男同志雲先生說:儘管臺灣在同志平權上已經比其他亞洲國家好很多,不過和同志婚姻通過立法的國家相比,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3.同志體育論壇網站調查,倫敦奧運23人出櫃
根據《Outsports.com》調查,倫敦奧運已有23人公開承認是同性戀,該論壇統計,上屆北京奧運僅10人公開出櫃,2004雅典奧運則是11人,歷年參加夏季奧運的選手中,共有104名選手公開同志身分,其中有一半的52人拿到獎牌。在這公開的104人中,美國最多共27人,歐洲則佔了一半共52人,而史上最早公開同志性向的奧運選手,是1928、32年兩屆奧運的男子中距離田徑選手佩爾澤。這104人中,34人是男性,又以足球15人最多,田徑14人,游泳及馬術各10人,但亞洲出櫃同志運動員僅以色列的女網選手歐琪樂。奧運男子跳水4金1銀的美國跳水名將盧甘尼斯說:多數同志運動員選擇不出櫃是不想焦點模糊,雖然現在接納同志的情緒高漲,但對團隊運動選手來說,卻是一項艱難的任務。


4.德國同性伴侶合報所得稅?德左右派無共識
同性伴侶在德國社會普遍已被接受,最近多位國會議員提議,同性伴侶應該也可以合併申報所得稅;不過,不同政黨人士仍有不同意見。德國在2001年正式承認共同生活的同性伴侶可依法結合。雖然同性伴侶的結合並不等於男女結婚,德國聯邦憲法法院在最近幾年針對同性結合的家庭,裁定了多項比照結婚夫妻的待遇,例如領取家庭補貼和遺產稅的問題。同性伴侶合併申報所得稅的問題,聯邦憲法法院預期明年會做出裁決。聯合執政的基民黨13位黨籍國會議員最近提議,國會先就這個問題通過法案,基民黨籍家庭部長施若德及自民黨籍經濟部長侯斯勒表示支持。不過,基民黨籍財政部長蕭伯樂卻告訴媒體,他不認為目前有必要讓同性伴侶合併申報所得稅。


5.美國出現首位同性戀女將軍
來自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訊息,美國陸軍預備役的女同性戀者塔米史密斯被晉升為准將,她成為美軍首位公開自己是同性戀性向的女將軍。總統歐巴馬一年前終結對於同性戀軍人性向採取“不問不說”政策,讓同性戀者可以公開從軍,一年後在美國阿林頓國家公墓女性紀念館舉行的儀式上,史密斯被晉升為准將,她的妻子特雷西為她戴上了軍銜肩章。


6.烏克蘭禁播海綿寶寶,疑卡通「鼓吹同性戀」?
烏克蘭道德警察盯上《海綿寶寶》這部卡通,原因為海綿寶寶與好友派大星多次在卡通內有不純友誼關係。目前打算以「鼓吹同性戀」為理由禁播這部卡通。此外《辛普森家庭》和《天線寶寶》也被烏克蘭評為對兒童有威脅,不宜觀賞。烏克蘭「全國保衛公德專家委員會」的報告指出,海綿寶寶說派大星是他最好的朋友,常手牽手,有鼓吹同性戀之嫌。但愛看此卡通的小學生歪頭說:「他們不像是男生喜歡男生啊?」烏克蘭報告還說《天線寶寶》角色「丁丁」喜歡女用手提包,並以丁丁的衣服是紫色,有影射同志之意。


7.台灣疾病管制局副局長表態:不歧視同志才能當公務員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率先於臉書表態,支持同志婚姻合法化,日前他又在臉書上表示,要擔任官員應確認「對同志無歧視」後,才可擔任公務人員。據瞭解,施文儀本周拋出同志婚姻合法化的議題後,受到不少批判。一名不具名的前政府官員,甚至寄信請施文儀「不要利用公務身分替同志宣傳」,施文儀對此相當不解說: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台灣高級知識分子不應對同志充滿歧視與仇恨。連公務人員都可以歧視同志,可想像同志在社會上受到的不公平對待,難道性別平等只包含在異性而以嗎?施文儀認為每位公務員應該具備「同志科普」常識。


8.美國NBA新秀學堂開課,課程包含同性戀反歧視內容
新秀過渡課程(NBA's Rookie Transition Program),旨在為未正式進入聯盟的球員進行成人教育,讓他們在將來更好地適應職業球員的生活。其中關於性別尊重視頻旨在教育他們對同性戀球迷和隊友保持尊重,以及怎樣在社會媒體面前處理類似的問題。視頻中的主講人是來自同性戀反歧視聯盟的人士,他們就同性戀恐懼症等LGBT議題和新秀們進行了討論。對於此課程球員們反應樂絡,布魯克林籃網隊的新秀泰夏安泰勒說:我在這兒學到了很多從前不知道的東西。我們來到這個職業聯盟,是因為我們熱愛這項運動,但有些東西一旦掌握之後,會有益於你球場上的表現,會延長你的職業生涯。


9.美國研究驚訝發現「同性性行為」的異性戀人數遠超同性戀者
2010年的《性學研究報告》發現:「在25-29歲的測試人群中,每9位女性中有8位表示嘗試過口交,其中半數上個月口交過。在25-29歲的測試人群中,88%的女性表示她們接受過男人的口交行為,72%表示她們去年曾接受過。男人們承認:86%的男性表示他們對別人進行過口交行為,74%表示去年還發生過。這與「同年齡段,91%的男性接受過女性的口交行為,77%表示去年還發生過」的調查結果相當接近。在18-19歲的測試人群中,20%的女性表示『嘗試過肛交』;在20-24歲間,這個數字是40%。」實際上,不需調查或研究來發現這個事實:異性戀者一樣熱衷於同性戀者運用的性行為方式。這是顯而易見的。研究員認為假如我們意識到,美國異性戀人群至少是同性戀的10倍,那麼在這個國家,有遠多於同性戀的異性戀者在進行「同性性行為」。


10.法國過半贊成同性婚,反對多天主教徒
法國天主教會今天在聖母升天節全國祈禱文中重申傳統家庭價值,表明立場反對同性戀結婚。但法國一項民調指出,國內65%民眾贊成同性戀結婚。伊佛普研究所公布在9日至13日對2000人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65%法國民眾贊成同性戀結婚,比率較去年升高2%;另外,贊成同性戀領養的比率為53%,較去年下降5%。民調指出,35歲以下贊成同性戀結婚比率達70%,贊成同性戀伴侶領養小孩的比率為66%;65歲以上民眾對此兩議題的反應分別為44%和37%。目前歐洲國家除挪威、瑞典、荷蘭、冰島及比利時等國,天主教勢力大的南歐國家如西班牙和葡萄牙,也都已通過允許同性結婚。


註:本專欄止於轉載網路各大同志論壇發佈新聞之內容描述,不代表本站所有言論。Danlan.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