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神棍和招財貓的全新姦情甜蜜歷險再開!

我就知道會有第二季的!!!
當初《天師執位1》完結的時候其實樊落已經埋下了伏筆,
果不其然今年第二季華麗麗地登場了!
失憶的兩人會有什麽新的遭遇?
他們還能不能順利的在一起繼續大放閃光呢?


書名:《天師執位2》#1~#3(贗品 棺材 契約)
作者:樊落
繪師:Leila
出版時間:2010/02
出版公司:威向文化
推薦度:★★★★★
簡介:
《贗品》
自從上次的大戰之後,張玄與聶行風都失去了那時的記憶。
但如人所言,就算心不記得了,身體還是會記得的!
那淡淡的CK香水讓聶行風對這個神秘的男子產生莫名的熟悉感,
而張玄也對這位金主「一見鍾情」!
兩個人冥冥中就像有一條紅線牽著,就算忘記了彼此,也終會在一起!

聶行風又一次無緣無故的「離魂」,並且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麽。
而張玄發現之後,除了「例行公事」灌他符水,當然也追蹤其中玄機。
一個突然死亡的心理醫生,一個行將就木的古董商,一位黑白難辨的女子……
這一切都因為一件神秘莫測的銀色古董開始!

《棺材》
小神棍的努力沒有白費,董事長乖乖的「送」了他一棟公寓!
有得必有失,有時候總是要付出點什麽才能扯平。
跟董事長去打高爾夫也要「發現」屍體?還是湖裡面的骷髏?
果然這兩人就是走到哪裡都會遇到不乾不淨的東西…
兩件失蹤的案件交錯,神秘的棺材吊飾指路,迷霧重重的「馭鬼師」。
到底是怎樣的怨恨使小神棍深陷「異空間」?
董事長又要怎樣去營救自己好不容易才看牢的小情人呢?
一切謎底都在「棺材」之中……

《契約》
董事長最近一直都看到一隻紅衣女鬼四處索命,
可是當他告訴小神棍,卻只得來一個含糊的回答?
就算自己開了大價錢讓他幫忙去驅鬼,可這小財迷卻不為所動?
董事長很迷惑,到底這彆扭的情人要怎麼才能「搞定」?
雖然順利的和張玄確立了情人關係,也「吃」到了口,
可是就是有點什麼東西卡在兩人之間,欲語還休。
解決了怨念強大的女鬼之後,小神棍卻突然給出了一張契約。
董事長望著這完全不合情理的契約,猶豫著,做出了一個決定…


之前番外《相親記》裡面的小蝙蝠我猜了很久,現在終於知道來歷了……

第二季的劇情,閃光很厲害,可是卻沒有那麼好玩了。
故事倒是有懸疑的感覺,挺有《X File》的樣子。
新出現的反派角色的神秘感也保持的很好,特別是上一季某個無緣無故出現的魔頭相比……
「陰謀」的氣氛非常的濃厚,和粉色的情感戲相對上,有莫名的喜感。
可惜的是,整個故事如果撇開董事長和小神棍的閃光戲,
就只剩下一個灰暗的殼,沒有很多可以算是「實在」的東西。
前三本故事其實要嚴格來說,比起第一季要遜色許多,有點爲人物出場舖墊的作用。
這一季的故事注重的是情感面,重心放在了人物關係。
雖然作者樊落在第一季說過,她自己也覺得第二季會相對難寫,
可是減少故事情節來換取感情戲碼,可閱讀性也會相對降低。
我希望後來的幾集更加的豐滿,因為已經可以漸漸看到一些伏筆了。

按照第一季的情況來看,第二季最大的不同在於「物品」上。
第一季每一篇都有一個副標題,多數是物品。
但在劇情上起到的作用也只是單純的「物品」而已,比如「五圓」。
然而第二季就可以看到這些細節被放大了,變成了延展性的題材。
還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聶家人那邊的反應我覺得沒有好好的敘述。
按理來說,見到張玄的出現,聶家那邊應該會有很多劇情,
可是作者只在第三本一開始匆匆帶過,害我滿心期待落空……
不過五月份出版的第四集會有他們回鄉祭祖的故事!
我想這回應該不會讓我繼續失望了吧?
我還是很看好董事長和小神棍的未來「性福」居家生活的!
(《相親記》已經非常的色了不是嘛……口味忒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