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09_konata1萌要素與一般商品跨界結合再添一筆!日本將萌要素結合一般商品後,大賣特賣的例子層出不窮,較知名者如和西又葵老師合作的秋田米「秋田小町(あきたこまち)」,創下一個月內賣掉平常兩年份的銷售量的紀錄。其中,也有購買者反饋意見給廠商說,這是他生平買下的第一包白米。

此外,比方最近東京都推出的「萌垃圾袋」;秋田縣羽後町採用了插畫家西又葵、樋上いたる及桜沢いづみ等創造的「萌形象角色」來描繪出當地慶典高潮的「西馬音內盆舞(西馬音内盆踊り)」;地方都市也開始採用「萌吉祥物」宣傳觀光,可見萌商法已經滲透到了各個層面。

看過這麼多範例後,一定會發現到一個奇怪的地方,那就是─為什麼都是美少女,沒有人用男性角色呢?

Neos股份有限公司(株式会社ネオス)發現了這片藍海,推出了和知名插畫家合作的餅乾組合「遙與彼方的豆奶餅乾(はるかとかなたの豆乳クッキー)」等數款商品。其中「遙與彼方的豆奶餅乾」的圖樣,正是一對雙胞胎姐弟圖樣的插畫!

2305409_konata2弟弟─星乃彼方(かなた)是文靜又可愛的12歲少年,秀氣的長相可以說是名優質的「羅莉正太(像是少女般的男孩子)」呢,彼方的夢想是「變得更有男人味」,興趣則是「在太陽曬得到的地方慵懶著」,看來他的興趣似乎是不容易讓夢想實現喔!

這商品本週甫推出,還不知道能不能創造出銷售的佳績,不過總是一個新市場的試金石;Kyte也樂得見到有人注意到美少年與正太這個市場,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的商品,也能夠啟用美少年與正太當作形象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