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kaur6「金色琴弦3」是個巨大的挑戰!

為甚麼會這麼說呢?無論是初期時的內容和設定,還是後期角色和聲優演繹,都充滿了好多意料之外的因素,整體上給我的感覺就是這個系列完成度好高。(笑)

既然說的是DRAMA,我當然會集中在聲優領域上的挑戰了。
作為遊戲發售的預熱,具有商業頭腦的光榮公司在一月末發售了本系列的第一張CD「はじまりの夏」,主要角色全部登場,呈現出了金3的基本世界觀和背景。

<プロローグCD>金色のコルダ3~はじまりの夏~
発売日:2010年1月27日
出演:福山 潤(如月響也)/ 小西克幸(如月 律)/ 内田夕夜(榊 大地)
水橋かおり(水嶋悠人)/ 伊藤健太郎(八木沢雪広)/ 森田成一(火積司郎・火原和樹)
岸尾だいすけ(水嶋 新)/ 谷山紀章(東金千秋)/ 石川英郎(土岐蓬生)
日野 聡(冥加玲士・衛藤桐也) / 宮野真守(天宮 静)/ 増田ゆき(七海宗介)
佐藤 朱(ニア)


「這個夏天,我不會輕易認輸。」
在星奏學院內,如月部長、大地和ハル在整理樂譜時無意發現了王琦前輩曾演奏過的樂譜,由此談起了即將到來的全國大會。另外,不合時宜轉校生居然是如月的弟弟和青梅竹馬!?
在通往橫濱的新幹線,至誠學院的諸位進行著愉快的便當午餐,火積對勝利的執著感與水嶋過於放鬆的態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另一方面,神南高校的千秋和土歧聊天中追溯起了兩年前的往事,千秋這次終於要和如月律一決高低了。
天音學院的七海迄今記得入部時冥加部長說的那番話……
嚮也在給那個人的爺爺寫信時,ニア的插入打亂了他的思路,兩個人的交談中透露出他的一絲情感。
與此同時,他們的前輩衛藤和火原通了電話,談起了讓人期待的全國大會……

希望我沒有過分的劇透。不過我無意中居然發現其中不少的腐味,不知道大家聽的時候能不能感受出來呢。

不難發現,本次的角色大多數都是需要聲優們捨棄自己擅長的聲線,根據金3中人物個性突出的特徵,適當地轉換聲調和語氣。
最強的莫過於森田的火積了,和本音基本無共通點。配冥加的日野也特地放低了聲線,為了表現出天音音樂部部長的威信和實力,這次的聲音雄厚並且盛氣淩人。
土歧的石川則是添加聲音的柔性,並且用了關西腔配音,當然他的關西出身就增加了腔調的準確性了。單獨在CD中負責一段獨白的宮野同樣也是軟化了他固有聲線,體現出天宮原有的典雅氣氛。至於伊藤的八木沢,那完全已經達到了聖母音程度了(大誤)。

特別強調的是水橋和增田兩位的反串男角。整體上沒有多大違和感,特別是水橋的ハル,很有可愛的味道。
另外配ニア的佐籐已經完全沒有了冬海姑娘的那種小鳥依人了,給人的感覺就是活脫脫的小貓一隻。
谷山所配的千秋感覺沒有多大變化,不過恰好凸顯了他聲線中比較精彩的部分。岸尾的新是一種熱情少年的味道,雖說和岸尾走的路線比較相似,私人認為還是柚木的氛圍更與本人接近吧,當然這個又是別話了。

福山的嚮也可以說是金3的內定男主角了,本次他用了較為中間的聲線,超符合嚮也的高校生身份。而語氣中的一點點小叛逆也是增加人物可愛度啊。

本CD最後還收錄了由小西、福山和內田演唱的歌曲「BLUE SKY BLUE」。
最新消息是金3PSP拿下了「ファミ通」第一個女性向遊戲的白金殿堂。

距離遊戲的發售期越來越近了,更多的精彩就讓我們在遊戲中發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