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互相舔舐傷口的受傷者如何療傷的過程。

說來湊巧,我在看完雪夜之後剛好看了一齣片子,是I shoudn't be alive裡的Ice Cave Survivor,是說雪山中迷路求生的記錄片……然後好好一篇萌文就變成無數BUG的文了!我本來是不想把推薦文寫成吐糟文的!TwT


書名:雪夜
作者:千小風
畫者:Leila
出版社:威向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
簡介:
湯姆‧巴爾自小就活在父親的陰影下。即使在父親被關進牢房,死於獄中之後,他依然害怕與人接觸,受人注目;所以終日與同父親一樣糟的男子廝混,相信自己就是沒有人愛、沒有人在乎。
作為登山導遊的湯姆,不得不上山拯救暴風雨中登山遇難的登山客,而在雪山中,這個痛失愛妻悲傷欲絕的男人,卻給了他最溫暖的懷抱……莫理斯一步一步的接近,告訴他他值得更好的對待,令他開始渴望溫柔的對待了……



我真沒見過這樣說哭就哭的攻啊!

湯姆的家暴陰影這設定應該算老梗了,連帶的冷淡隱讓的性格設定也不算少,單是這種的角色本來也不是特別的吸引。加上作者並沒有特意去突出他的悲慘,有時真會忽略到他的痛。可治癒系的攻就是能在旁人都發現不了湯姆的悲痛時為他大哭起來,雖然聽起來有點囧,但卻意外地給溫暖的感覺。

劇情與劇情之間的時間跨距有點大,一點都不緊湊,反而是在慢悠悠的時間流逝,看著湯姆的傷痛一點一點被沖走,而不是因為攻的出現就被聖光治癒了,這種的劇情還是相對合理的……

整個故事並不是什麼細膩動人的文藝片,而是溫馨的小品,設定上很多不完滿之處(我還是想問雪山上脫衣服真的沒問題嗎),治癒攻的性格也讓人懷疑「他是怎麼活到這麼大?」。但一些細微的地方卻不少亮點,像是大咧咧的莫理斯每次都能發現湯姆的陰影,才令接下來莫理斯解除湯姆的防備的劇情變得合理;或是寫出兩人之間可能更多是互相取暖、相依相偎的綣戀而非愛情,這樣的感情大概才更適合兩個受傷的人吧。

要評價這個故事的話大概就是又囧又萌,適合打發時間用。

題外話:有人覺得「湯姆的童年陰影」這設定很眼熟嗎?(對不起這一點都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