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了的腐年快樂,我是久未露面的KINOKO。 近日因為搬家跟社員旅行的關係,讓本來已經疏於交稿的我完全絕跡了,先對大家說一聲抱歉。

話說我在農曆新年參加了我家小公司舉辦的十週年紀念旅行了。從去年十二月起便一直萬分期待的名古屋八日七夜之旅,沒想到轉瞬間便怱怱結束了。

NAGOYA1

由於行程十分緊密,除了老板那風味十足的小丸子式老家跟大眾澡堂外,我幾乎沒能體會到多少當地風光,有懼高症的我還被迫體驗了絕叫過山車跟滑雪的驚險可怕。

NAYOYA 2

還好,泡完又泡的溫泉可以治愈我那快被嚇壞的弱小心靈,在長浜城俯瞰姉川合戰的遺址,可以滿足一下我的「戰國欲」。

在這趟來去怱怱的旅程中,我有如旋風似的極速造訪了虎之穴那共七層高的名古屋支店。

ngomap

由於這是幹什麼也要「跟大隊」的團體旅行,所以我在虎之穴所分配得的自由時間就只有一小時!極具團隊精神的老板還差點沒要拉隊一起跟進去,還好我拼死地說不要,才得以保住我那珍貴的一小時。

正所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跟我同進虎穴的還有另一位被我感化了少許,知道腐為何物的日本女同事。
當我從遠虎看到虎之穴頂樓外那橙色的老虎標誌,我已忍不住要用跑的衝過去了。進店後也無暇四處參觀,第一件事找地圖,然後朝二樓的女性向專區跑去。

NAGOYA 6
佔了一整層的女性向專區被分成左右兩個空間。左側擺放了小說,漫畫商業誌跟同人誌,還有少量的遊戲跟CD DRAMA。右側則全屬同人誌的天下,一排排的書架上分門別類地擺放了各式讓人口水流滿地的同人誌新刊。

在商業誌區內,中村明日美子的作品全被擺放在最當眼的宣傳位置,十分惹人注目。田中鈴木的作品也以本店推介的形式放了半個書架。可惜我沒能看到官網上的sweet pool corner,看來是時日已久被收起來了。
同人誌區方面,大紅的APH仍然人氣爆燈,不管左側還是右側,一半以上的架子都被APH本侵佔了。還好我不是他們的死忠粉絲,不然我看是要死在這裡了。除了APH,家教,落第忍者跟BASARA的數量相當多。

nayoya 3

由於我在出發前沒有做好資料搜集,所以基本上都是隨見隨買的。但畢竟物慾無限而錢有限,選擇便變得很困難了。同行同事見我兩手各執一本滿臉愁煩,好笑之餘也不忘提醒我時間快到了,要買趁早。把一籃子書拿到櫃台結帳時,店員一本一本的把書拿出來擦條碼,這時我才終於醒覺一旁的女同事已完全看到我買了什麼書…還好我沒買正太本…但那本蓉司封本的,真讓我難堪得想挖個洞鑽啊…(掩面)

nagoya4

經過一輛狂風掃浪蝶式的採購戰後,我手裡拿著一個大得以我的身高幾乎要拖著才拉得動的超級大紙袋(現在看來其實也沒有很多啊,看我多節制~)。幸好我們公司還有很有義氣跟力氣的男同事幫忙,但讓人家在不知情下替我拿這麼多色色的腐書,還真有點對不起他。所以在這裡建議大家,來日本買書一定要拉行李箱啊!

nagoya 5

另外,除了虎之穴,也不忘推介各位到專門賣舊書的BOOK OFF看看。我在那裡掃了十本漫畫小說也不用3000日元,真是超便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