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10_Sumire_02

說起ニコニコ唱見圈的男性歌い手,就不得不提被稱為「關東貴公子」clear;clear的音質極具透明感,高音清亮,屬於很容易入耳的聲音,特有的顫音非常吸引人。

clear初次超過一萬再生的作品是2008年12月9日投稿的《アナザー: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Band Edition-》(sm5492522),即あにま重新填詞的《World is Mine》版本。此曲已於2009年6月13日入選Vocaloid唱見殿堂(即再生超越10萬)。

clear最廣為人知的投稿當屬2009年5月18日的《magnet》(sm7082009),首次與蛇足合作的組合だそくりあ廣受好評,該曲於同年7月21日再生超越50萬,現已超越100萬,並於12月9日決定發布手機鈴聲。《magnet》推出後不久,歌手バルシェ加入組成三人組合VasocleaЯ(ばそくりあ),於2009年6月18日投稿《IMITATION BLACK》(sm7381552),投稿後3日即超越10萬再生。

clear與其他歌い手的關係也非常好,組合形式的栗杏clewota(クリヲタ與ヲタみん)和(くりあん與びびあん)都很受歡迎。ヲタみん經常幫clear做mix,突顯出clear聲音的特點,為作品增色不少。

clear常用的顏文字符號是(。・ω・。)ノはぉ♪,曾被ぽこた等人拿來吐槽過,後來這個顏文字發展成.+()クルッ( )クルッ(ω・。)クルッ(。・ω・。)ノ~~おはぉ♪,每次他出現都會被fans的顏文字彈幕淹沒。說到謎樣的文字,他還用過cぇあr;某次他在友人的放送上打錯字,將clear打成cぇあr,這稱呼就此沿用下來。

此人對生足有異常的執念,極度喜歡みーちゃん的美腿,還被稱為會長,源於某次放送眾歌手們組成的生足後援會,後援會成員異常豪華,蛇足、巴魯……等等均有加入,連雨色K太都有參加。

clear十分喜歡ツンデレ,曾經被問過是抖S還是抖M的時候回答是抖S,經常會在自己的放送出現某些卑猥發言,fans便開始無視他,這個人馬上S氣場全開的說要關閉放送,彈幕瞬間出現許多「会長愛してる」、「会長ごめんね」……等等的謝罪留言。clear也有卑猥王子的稱號,至於原因嘛──各位聽了他的放送便會瞭解了!(笑)

050210_Sumire_01

clear大部份都是在閒暇時自己開始放送,不時會拉上幾個好友,常出現的歌い手為ヲタみん,偶爾還會出現5コマスベリ和海斗,H+ero也曾經去他家一起生放送過。他也會參加其他歌い手的生放送,如以前曾經出現在あさまっく的俄羅斯方塊對戰、事務員G的放送,當然也參加了兩次卡拉OK大會。

clear的放送大多以自己的雜談為主,經常會生歌,有時候也會開遊戲放送,雖然clear的俄羅斯遊戲非常弱,卻擅長玩類似FF6這種的老遊戲。相較生歌,遊戲放送的看點就是他經常會隨著遊戲的進程無意識地尖叫。通常clear開遊戲放送的嘉賓都是ヲタみん,也幸虧有了ヲタみん的參與才不讓遊戲放送顯得空洞。另外提出的就是clear經常在FF6的遊戲中用好友的名字作為主角們的名字,比如大家所熟悉的MMS(みんみんさん),就是ヲタみん的名字所轉化過來的;當然,這些主角裏面也有モカ(蛇足的愛貓)作為主角之一的名字出現哦!

生歌的話,大部份是以Vocaloid曲為主,也會有洋樂,clear本人十分喜歡洋樂,經常會唱,雖然本人說自己英文很不好,唱英文歌卻很好聽。除了這些之外,clear也有唱些POP歌曲,比如《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生歌質量很高,感情充沛。筆者印象最深刻的生歌曲目,當屬《Dear》,當然clear經常會唱的《Fire◎Flower》和《From Y to Y》也非常動聽,但是每當clear唱起《Dear》,總讓人有種流淚的衝動。

2010年1月14日發售的假想Host Club《Smiley*2》歌い手6人CD,更是將這些歌い手的人氣推向高點。clear也參加了C77的先行發售手渡會,在現場引起一陣騷動,同天傍晚的慶祝會生放送,更是到了連VIP會員都無法入場的滿員盛況。

現在每逢clear生放送,對喜愛他的朋友們來說都是一場戰爭,幾乎場場都是全員VIP的情況,一般會員很少能夠順利聽完整場放送,相信這種受歡迎的情況會一直持續。

clear的blog上會發布關於他新歌以及live的告知,偶爾也會爆些很有樂趣的小事情;更新頻率不高,通常只有在有活動的時候才會更新,但以前的文章十分有趣,推薦各位讀者閱讀。

clear的blog

敬請期待生放送專題#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