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之瞳』是びっけ老師的創作漫畫,全一冊,台灣由尖端出版代理發行。

『翡翠之瞳』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盛行製作精緻機械人偶的世界,主角法蘭茲和妹妹愛麗絲的祖父羅貝魯多,更是製作機械人偶的天才,能製作出被譽為「GEM(寶石)」的最高級人偶,GEM們擁有獨自的性格,幾乎和真人並無二致。

310309_bikke1

故事簡介

羅貝魯多在死後,留給了孫子法蘭茲一具黑髮少年型的GEM,名稱是「作品編號001 翡翠」。法蘭茲對於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不但不感謝,還埋怨祖父這個怪老頭,丟個人偶給他製造了麻煩。之後在危急之時法蘭茲喚醒了翡翠,並且成為了翡翠的「主人」......。

翡翠是個擁有烏黑短髮的少年,清秀的臉龐有著渾然天成的感覺,眼眸更是有如來自東方的美麗寶石般的翡翠色,歌聲更是有如新鶯出谷......讓人感嘆果然不愧是出自天才羅貝魯特的手下的完美作品,這樣一具GEM中的寶石般的翡翠,「價格」自然也是不斐,引起了許多人的覬覦。

法蘭茲兄妹原本也想把翡翠給賣掉來海撈一筆,結果看到翡翠醒來後卻是相當彆扭的性格,心理本來還想可能會找不到買家,因此感到有點困擾。而和法蘭茲兄妹在遭受惡人們多次襲擊時,都在翡翠挺身護主下解危,此時法蘭茲也漸漸地油生起了身為「主人」的自覺,為了保護翡翠而挺身而出......。

--

感想

這本『翡翠之曈』也是「永恆的少年」類型的故事,讓我想到「愛特華」還有「惑性's」,應該是一個常見的主題,其實我一直是滿喜歡這種故事的。

就算時光遞移,GEM們也永遠不會改變。法蘭茲未來總有一天會成長成人,甚至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翡翠卻永遠都是維持在純粹的少年般的狀態,並且不變地愛著 主人......心裡面真的會暗自希望,這樣的時光能永遠下去,有如童話般地如夢似幻,想到這裡心中卻又有種揮之不去的哀傷感......。

對於少年的美好稍縱即逝,往往讓我想著下一秒是不是就是極盛之時?因此自然地摒住呼吸、目光不敢移開,之後的結果也總是讓我一再地嘆息,有種宿命般的無奈與無力感,就算是甜美的謊言也罷,這些作品或可讓我稍微釋懷。

說來這個爺爺應該也是性情中人,不然怎麼會做出「翡翠」、金髮的「琉璃」這些臻至完美的GEM少年們?這個除了技術之外,沒有來自燃燒靈魂的愛是無法辦到的,恐怕也是因為自己的孫子很可愛,所以把翡翠送給他的吧,呼呼呼。

翡翠的話......算是讓我一目鍾情的型。我覺得黑髮還是短髮比較好看,因此還滿喜歡他的髮型的,而且翡翠又穿著迷人的水手服和長襪,相當地對我胃口,因 此我看到封面馬上就把翡翠牽回家了。法蘭茲雖然條件也不差,但到後來比較有責任感時,雖然好感略有提昇,但在我心裡面的地位還是硬生生地被翡翠給比下去, 真是遺憾(笑)。

びっけ老師的作品裡,世界觀和表現的手法都滿細膩的,像是前一部作品「真空融接」也是讓我覺得頗心動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找來看看。

310309_bikke2

310309_bikke3

310309_bikke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腐男子.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